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指明方向 引领实践 各地环保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日期:2017-10-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环保 环保系统 环境保护

   10月18日,全国环保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环保NGO人士等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结合实际 深化认识
 
  听取十九大报告后,各地环保部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对本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表示,山东将立足实际,紧紧抓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加快解决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落实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黑龙江省环保厅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厅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集中收看。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要求明确,为做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省环保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生态环保系统保护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黑龙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江苏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蒙蒙表示,全省环保系统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紧密结合江苏环保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部署要求,转化为科学系统的污染防治措施、严密合理的环保制度安排、全面从严的环境法治行动,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坚决向环保领域的“沉疴顽疾”开刀,以环境质量加快改善的实际成效,以人民群众满满的环保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两聚一高”做出环保人的贡献。
 
  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泰兴市环保局局长吴小平表示,针对泰兴化工企业较多实际,必须把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全市的最大民生工程,进一步创新执法、善于执法、勤于执法、严格执法,提标防治污染,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泰兴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统一思想 落实部署
 
  聆听报告后,全国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天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全局党员明确提出3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 二要组织专题讨论,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提出,一要认认真真学,机关党委总支、各支部党员干部和职工要集中组织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原原本本学,在学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加强引导,厅党组要强化督促引导学以致用,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安徽省环保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对环保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作为环境监测工作者,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刘伟正告诉记者:“在十九大的代表中就有我们一线环境监测人员,既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自己从事的环境监测工作自豪。沐浴着十九大的东风,我们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准确的监测数据向十九大献礼。”
 
  指明方向 助力发展
 
  报告不仅为各地的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环保企业和环保NGO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环保NGO南京爱心之旅社工主任盛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指引着我们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充满热情地投身到社区、大学、中学和小学中去,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环保和生态文明教育,切实提高下一代的生态环保素质,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江苏梦兰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境信息化、为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服务的企业,听完十九大报告后,公司总经理徐伟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对于我们公司而言,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数据已成为重要的资源,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互联互通,整合共享,引导环保政务形态与服务方式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共治的模式进行转变,公开公布环保管理信息,逐步形成企业自测、自检、自律的体系,推进政府由监督处罚向服务管理的角色转变,真正将环境保护的责任全员化,帮助企业发现事故苗头,淘汰落后产能,科学规划成本投入,实现质量与效益的双重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