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污水处理蓝海渐次舒展 两大推进趋势初见端倪

日期:2017-10-19    来源:外贸信托五行财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

   众所周知,工业带来的污染问题近年来集中爆发,引起了国家和地方的高度重视。面对水污染防治要求,我国污水处理产业亟待提升,从政策、监管和惩处上来看,环保势头良好。而且,水环境综合治理已成新趋势,行业潜力非常大。
 
  环保落子“新棋”,为污水处理打call
 
  自然资源的生成往往需要静默深沉的无数岁月,可工业经济的发展促使了自然资源的开发总是轰轰烈烈,人们受益于此,往往乐此不疲。却在不经意间忽视了,或错失了被掩盖的真实,污染是工业的伴生物,理应受控,总要有人为其负责。仅2017年前三个季度,人们就被一次次的曝光事件所震惊。
 
  这些事件无疑都指向一个问题:中国的污水处理产业亟待提升。
 
  面对日益恶劣的污水污染现象,近年来我国从政府规划、政策引导、监管力度及处罚强度上,保持着一致、向上增长的良好势头。多省市不断出台相应的规章制度,同时在专项转款的力度上也在不间断的持续。
 
  在此基础上,对于从事污水处理的大行业而言,一片蓝海正在眼前舒展。不久前,环境保护部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有媒体对此解读,“在环保督查的持续加码和需求升级的双重加持下,污水处理行业将进入大建设大运营时代。随着政策环境和发展趋势的变化,传统污水厂难以为继,单一的污水治理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水环境综合治理成为大势所趋。”
 
  从当前城市污水处理情况来看,城市工业废水处理量已超过当年的废水排放量,将各主要城市的工业污水排放量和处理量相比,可以发现,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取得积极进展。
 
  由此可见,在政策引导、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污水处理的市场需求在未来几年将持续优势明显,未来几年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较大。
 
  此外,污水处理行业发展趋势已经从大中城市、大建设、大投入阶段发展到中小城市、少量建设需求、大量运营需求阶段。这同样会造就更多针对产业投资获利的机会。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近两年各地区毛利率都保持在70%左右,甚至有的地区超过了100%,行业发展潜力非常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