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桑德环卫受邀参加首届“互联网+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17-10-23    来源:桑德新环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2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环保 环保产业 桑德新环卫

   迎着十九大热烈召开的浪潮,21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指导,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环境报社共同主办的“互联网+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伟伦楼首次召开。


 
  论坛以“创新、转型、合作、共享,构建智慧环保新业态”为主题,旨在构建中国互联网技术信息化与环保产业生态圈的交流与合作。论坛上,各专家学者、各行业领军企业家及金融机构代表依次发表主旨演讲,与在座同仁共同探讨环保产业应如何理解智慧时代新特征,并与与会嘉宾分享“互联网+”语境下环保产业发展新模式,协同探索环保产业发展新出路。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由桑德新环卫创新中心总监韩迎娣女士代表演讲。


 
  在以《桑德“互联网+环卫”的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演讲中,韩迎娣女士开篇点明“互联网+带来效率的提升,其背后是数据的应用与转化,形成了工具模式与商业模式,形成了丰富的社会数据,从而实现了从信息工程转为数据工程的发展过程”,互联网+正是遵循这样的发展路径,最终成为一种社会文明形态。而在互联网+思维渗透各行各业的今天,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扎稳发展根基,企业应与社会大环境连接,重新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是互联网思维和再次创业的演变,为此,企业对内需要经历自我信息化的过程,对外则需要数据化过程。
 
 
  接着,韩迎娣女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以桑德环卫云为核心,以两网融合为运作模式的创新业务板块。她特别强调,这里的两网融合不仅指环卫和再生的融合,还包括以环卫模式为基础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的融合,还表明创新业务板块意在通过引导居民参与活动的方式发展居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激发居民环保动力,并在创新业务智能设备的辅助下实现智能环保城市。
 
 
  同时,该板块多业务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也吸引了在座嘉宾的关注。据韩迎娣女士介绍,创新中心已经结合再生溯源系统,建立了标准作业流程与体系,完成产业链条,未来还将结合区块链不断完善升级创新业务的运作模式与创新模式。至此,桑德“互联网+环卫”的完整创新模式全部展现在嘉宾面前。


 
  最后,韩迎娣女士以三句话作为演讲结尾:“过去,桑德新环卫致力于改善人们的生存环境;现在,桑德新环卫致力于通过生活垃圾分类提升人们的生活环境;未来,桑德新环卫希望参与人文环境建设”,这正是桑德“为环境,无止境”使命的体现,桑德将在未来与人类同行,为不断实现更好的生命理想而奋斗,而创新。
 
 
  此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环保领域企业间沟通与交流,有利于互联网+技术在环保领域应用的进一步拓展。桑德新环卫受邀此次论坛,与各专家学者坐而论道,环卫云平台与创新业务发展模式获得微软技术总监高度认可,成为此次论坛一大亮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