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长沙“十三五”期间将完成建筑节能改造100万平方米

日期:2017-10-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2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沙市 建筑节能改造 绿色建筑

  长沙市住建委日前发布《长沙市“十三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和《长沙市“十三五”墙体材料革新专项规划》。根据规划,长沙将继续推进建筑节能改造,重点结合旧城改造和社区综合整治,实施规模化节能改造,计划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00万平方米。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是节能减排重要工作之一,“十二五”期间,长沙新建节能建筑总面积10108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达121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长沙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重点放在新建建筑节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方面,积极培育建筑节能产业。
 
  为进一步提高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到2020年末,长沙市区绿色建筑开工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比例将达50%以上。同时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领域规模化应用,12层以下(含12层)的居住建筑强制推广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新建的政府投资公共建筑和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根据项目情况,合理选择包括太阳能光热、光伏、地源热泵等在内的一种以上可再生能源应用方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