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政策与资金双向加持 环境传感器市场强势崛起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周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2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当前,在环境治理持续深入、“环保热”不断升温的背景下,环境传感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且其应用领域和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随着政策和资金的加码,环境传感器市场前景可观。

 
  随着智能工业的迅速发展,传感器成为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关键元器件,我国传感器产业格局逐步形成。如今,随着环境治理的持续深入以及“环保热”的不断升温,国内外传感器企业纷纷进军环保领域,环境传感器市场爆发在即。
 
  环境传感器种类繁多,其产品类型主要有模拟式和数字式两种,应用于温度、湿度、生物、化学和噪声等的监测。近年来,人们对环境治理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被提至国家战略发展高度,除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相关设备迎来发展高峰,环境传感器需求加速释放。
 
  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销售收入逐年增加,由2005年的15.84亿元上升至2015年的227.74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950亿元。伴随着国家对环境检测行业的政策倾斜,资金投入持续加大,环境监测市场将呈现上升态势,环境传感器也将直接受益。
 
  资料显示,根据应用领域,环境监测传感器主要分三类。一、分析仪器用传感器,主要用于环境监测站、环保检测或计量校准机构、科研院所;二、工业用环境监测传感器,适用于作业现场室内外环境监测。其中,室内根据作业现场环境不同监测有机蒸汽、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或有毒有害气体;室外主要监测排放VOC浓度,具体有氨气、苯、甲苯等多种污染物。三、民用环境监测传感器,主要用于住宅家居的室内外或商场、车站、机场、学校、道路等普通商业场所。
 
  而在环境治理各细分领域中,气体传感器、水环境检测传感器、土壤污染检测传感器,作为环境监测系统的“三大基石”,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气体传感器为例,全国各地打响“蓝天保卫战”,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不仅停留在室外空气质量,室内空气质量也逐步转入视野;与此同时,气体传感器在PM2.5、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TVOC等检测应用越来越广泛。
 
  另外,由于最近几年国内雾霾严重,使得空气质量问题成为举国关注的热点之一,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要求上升到空前的高度,净化类产品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在这一趋势下,市场对于气体检测传感器的需求也大幅冒升。
 
  此前,先河环保为提升环境污染精准治理,运用小型传感器进行网格化布点,在环境监测工作中利用大型监测仪器和传感器,共同对一个区域进行监测,最后将监测数据汇总并进行分析,为地方政府制定治理方案,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
 
  未来,随着我国环境监测工作推进全面布点、网格化管理,“三大十条”的深入落地以及各大环保政策的实施,环境传感器可全面助力环境监管。可以预见,我国环境传感器市场势必如火如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