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以电石渣粉为吸收剂的新型高效脱硫技术

日期:2017-11-03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技术 电石渣粉 吸收剂

  电石渣是电石法生产乙炔的工业废弃物,主要来源于聚氯乙烯行业。其主要成分为Ca(OH)2,可作为干法脱硫吸收剂。采用电石渣作为干法脱硫吸收剂不仅可降低脱硫运行费用,而且可拓展电石渣的综合利用途径,推动烟气脱硫和PVC行业的清洁生产,可实现烟气脱硫除尘、电石渣回收利用一体化的烟气及固废处理,达到以废治废,循环经济。
 
  工艺流程:
 
\
 
  从锅炉空预器出口的高温原烟气,经烟道从底部进入吸收塔进行反应净化,净化后的含尘烟气从吸收塔顶部侧向排出,进入脱硫后除尘器进行气固分离。经除尘器捕集下来的固体颗粒,通过除尘器下的脱硫灰再循环系统,返回吸收塔继续参加反应。反应后的脱硫副产物通过气力输送至脱硫灰库内,再通过罐车或二级输送设备外排。净化后的烟气经引风机排往烟囱,整个系统工艺流程图见下图1。
 
电石渣干法烟气脱硫除尘技术开发出了一条“以废治废”的环保循环经济新路,可实现高效烟气治理、节能降耗,将极大地促进“煤炭-电力-电石-PVC”煤化工企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