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氧化沟工艺高标准处理城镇污水及节能降耗集成技术”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3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保节能 环境科学

  2017年10月31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联合研发的“氧化沟工艺高标准处理城镇污水及节能降耗集成技术”成果鉴定会。由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技大学、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71103115252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国祯环保首席科学家侯红勋博士对该技术的研究和技术示范应用情况的介绍,仔细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会议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技术充分发挥了氧化沟工艺的优势,通过设备优化和工艺调整,同时集成了倒伞曝气机高效低耗曝气技术及软件、跌水充氧消除技术、低碳源投加深度脱氮技术、强化生物除磷和化学除磷技术、深度处理单元精确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实现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指标稳定达到地表准IV类水标准,即COD低于40mg/L,NH4+-N低于2.0mg/L,TN低于10mg/L,TP低于0.3mg/L,并实现了节能降耗,吨水电耗控制在0.30 kW·h以内。
 
  该技术理论研究深入,并指导了工程实践。工艺、设备和控制系统集成度较高,运行稳定,出水效果好,能耗低,可用于高排放标准要求下的新建和原有氧化沟工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通过新技术集成应用与良好的运行管理,在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的同时,降低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成本,提升了环境服务的技术附加值,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微信图片_20171103115258
 
  该成果为城镇污水的高标准处理提供了一种经济实用的技术,在同类技术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随着我国水污染问题日益突显,迫切要求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从一级A标准提升到地表水准Ⅳ类标准。此外,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大量城镇污水处理迫在眉睫。预测到2020年,全国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到2.18亿m3/天。我国有约三分之一的城镇污水处理厂采用氧化沟工艺,如何实现新建和原有氧化沟工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在实现低能耗高效运行的同时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是关键。该技术在污水处理行业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