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成立危废处理平台 扩展环保行业投资布局

日期:2017-11-07    来源:证券时报APP  作者:孙璐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理 环保行业 环境保护

  2017年11月7日,中信产业基金控股投资的危废处理产业平台公司—中环信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信”)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和发布会。
 
  中环信是中信产业基金着力打造的专注于危废治理行业的专业化产业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产业链、全工艺、全品类的危废处理服务商之一。中环信业务范围涵盖危废无害化处置、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危废包装与运输、危废检测及技术服务、危废管理信息化服务等危废处理核心环节,区域布局覆盖全国,旗下拥有五家综合处置中心、三家专业服务企业。目前,公司危险废物许可产能达到50万吨/年,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工业危废日益增多。据统计, 2016年,我国工业危废产生量达4,850万吨,并预期以12.0%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0年,我国工业危废产生量将达7,620万吨,形成千亿级别市场规模。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表示,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对我国环境的影响尤其大,但目前这两类废物的处置率都不高,其中,危险废物处置率不足60%,而全国五分之一以上的城市尚无处置医疗废物的机构。
 
  “我国危废综合处理行业经历近十年的发展,虽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呈现出产业力量分散、行业集中度低、区域分割严重的格局。我国现在有大概6000多家危废处理的企业,但真正有危废综合处理能力的企业不足10%,下一步行业监管将日渐趋严,环境治理将更加迫切,必将迫使危废处理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升级转型,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升。”樊元生称。
 
  环保行业一直是中信产业基金重点布局的投资领域之一。多年以来,中信产业基金深耕环保行业,投资领域覆盖水环境治理、城镇固废治理、危废治理、大气治理及清洁能源服务等多个核心环保领域,累计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控股企业十余家。此前,中信产业基金通过产业孵化和产业整合,成功控股投资了中国水环境集团、康恒环境、欧远科技、铂瑞能源等多个环保子行业的领军企业平台,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中环信的成立体现了中信产业基金在危废产业的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了中信产业基金环保版图的战略布局和产业生态。对于中环信的设立,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表示:“这是中信产业基金在危废处理行业多年深耕细作,水到渠成的结果。早在2011年,我们就开始深入研究危险废物处理这一细分行业,不管是从投资价值来判断,还是从社会效益来看,我们都高度认可这个行业。危废处理行业具有典型的‘三高’特点——技术壁垒高、资金投入高、运营风险高。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投入,中环信在人才、技术、运营、资质、服务等多方面都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我将通过不断地的行业整合,把中环信打造为工业环境治理行业的领军企业。”
 
  中环信董事长兼CEO钱云才表示,中环信将坚持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一方面,挖掘内生增长机会,全面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同时,整合各方行业资源和产业力量,通过并购、新建、合作等方式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扩大经营规模。未来3-5年内,是中环信发展的第一阶段,也是夯实基础和凝势聚力的关键阶段,目标是三年内危废处置许可产能达到100万吨/年的规模,五年内达到200万吨/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