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曝光台:企业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或未使用,未采取防扬尘措施等

日期:2017-11-14    来源:环保部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气收集处理 防扬尘措施 环保督查

  北京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通州区潞城镇黎辛庄新城工业园拆迁工地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拆迁工地正在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土石方裸露未采取防扬尘措施,产生扬尘直排环境。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古冶区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高炉(1080立方米)正在生产,高炉干渣、水冲渣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尘措施。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河北省保定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涿州市“电代煤气代煤”任务开展情况现场检查时发现,孙家庄乡新房子村一村民正在使用燃煤锅炉,未完成煤改电工程任务。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山西省阳泉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平定县阳泉元丰建材有限公司(脱硫材料厂区)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车间粉尘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布袋除尘器破损;料堆未覆盖。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山东省济南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长清区山东东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油印车间污治设施不正常运行,VOCs收集处理设施无吸附活性碳,有机废气不能有效处理外排。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山东省菏泽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鄄城县菏泽鑫盛路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承包的人民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正在施工,大量土方、工程原料未进行洒水、苫盖,部分围墙低于堆场高度,未落实“六个百分百”。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施工现场未落实“六个百分百”

 
  大面积工程原料堆场未苫盖
 
  河南省郑州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经开区郑州正和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原料库房未完全封闭、库内洒水降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出料口未完全封闭,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除尘器收尘管道有破损,粉尘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骨料输送廊道未完全密闭。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出料口未完全封闭,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河南省开封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兰考县考城镇杜社庄村长青木材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环评批复1台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作燃料;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闲置未使用。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河南省安阳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滑县河南维恩木塑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年产15000吨木塑环保建材项目挤出工序、加热工序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混料工序粉尘收集设施主管道断开,粉尘无组织排放。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河南省新乡市督查组
 
  11月12日,督查组对新乡市玉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现场对马蹄焰窑炉废气总排口开展监测,监测数据显示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546.8mg/m3,超过《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排放标准(400mg/m3)。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该公司正在生产,氮氧化物超标排放


 
  窑炉引风机运行中,废气排放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