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沪指小幅收跌止步六连阳 保险环保周期等逆势上涨

日期:2017-11-15    来源:金融界基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险环保 环保行业 环保股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回踩5日线后小幅反弹,创业板指数在1900点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午后保险板块一度拉升,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随后多数板块出现回落,指数也一度呈现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3429.55点,跌幅0.53%,深成指收11582.92点,跌幅0.96%,创业板指收1896.72点,跌幅0.51%,两市成交合计6037.37亿元。行业板块方面,保险、航天航空、环保工程、船舶制造、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交运设备、酿酒、仪器仪表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2017年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2.2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创下纪录新低;上交所:截至11月10日上交所主板19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保监会:强化监管问责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坚持“保险业姓保”。
 
  市场经过快速放量下挫后,获利盘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但市场资金继续维持谨慎,股指短期调整尚未结束,沪指震荡拉锯反复的局面或将延续,成交量依然是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结合已公布的三季报进行调仓换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益民基金表示,整体上看,市场对通胀以及监管的担忧减缓,短期边际有所乐观,增量入市资金明显(陆股通,融资余额增幅以及绩优公募基金发行)。增量资金仍偏好白马蓝筹,在消费之外增配科技龙头股。短期市场龙头抱团现象仍将持续,白马龙头向上空间仍存在。金融从滞涨逻辑以及估值修复来看,或有望在年底占优。消费短期或在调仓换股以及获利兑现压力下,在子行业上或出现分化,中期消费韧性以及消费升级仍提供支撑。对于成长股,十九大强调创新叠加360回归A股的情绪影响,新兴产业龙头的市场关注度高。近期主题的重点关注5G产业链、进口替代以及“制造强国”系列主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