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排污许可管理办法审议通过 工业环保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5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污许可 大气污染 环保板块

  本周观点:本周环保部审议并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将对排污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管理,其中包括排放工业废气及有害大气污染物的单位、集中供热设施的燃煤热源生产运营单位、直接或间接排放工业废水和医疗污水的单位、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用单位、设有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按照此前发布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规划,按行业分步实施排污许可证全覆盖,2017 年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2020 年全国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排污许可制度的步步推进在规范企业排污管理的同时也进一步抬升了企业非法排污的成本,加上2018 年即将开始征收环境税,企业的治污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工业环保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工业环保的投资机会。建议把握以下四条投资主线:1. 工业大气环保:龙净环保、雪浪环境;2、煤改气优质标的:迪森股份;3、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盈峰环境;4、优质次新股:上海洗霸、上海环境。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周涨幅为1.66%、创业板指周涨幅为2.79%,A 股环保板块(申万)周涨幅为1.52%,跑输上证综指0.14%,跑输创业板1.28%;公用事业周涨幅为1.48%,跑输上证综指0.18%,跑输创业板1.31%。环保子板块中节能环保板块涨幅居首(2.62%),随后为水治理板块(1.11%)、水务运营(0.84%)、固废治理(0.69%)及环境监测(0.37%),本周大气治理板块出现回调(-1.51%)。A 股环保股周涨幅前三的个股为迪森股份(10.06%)、国中水务(8.33%)、雪浪环境(7.30%),周涨幅居后的个股有清新环境(-4.93%)、菲达环保(-3.14%)、龙马环卫(-2.19%)。
 
  上周行业要闻:1)环保部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排污许可管理将进一步加大对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的检查处罚力度;2)发改委、质检总局制定《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到“十三五”末期,基本建成连接各省(区、市)、相关部门和行业数据共享的监测系统;3)环保部印发《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石油化学工业(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石油化学工业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一般要求、监测方案制定、信息记录和报告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