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环保板块估值降低吸引力显现 PPP规范化大幕开启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板块 环保股 PPP 项目

  行情判断:环保板块估值降低吸引力显现。上周受市场行情影响,环保板块累计下跌-5.45%,近五周环保板块累计下跌超10%。一直以来,市场认为环保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截至目前,环保板块PE 已降至28(2017E),处于所有细分行业平均水平,估值优势开始显现,考虑到环保板块未来几年平均增速处于所有细分行业前列,配置优势进一步凸显。另外,从近期市场下跌情况看,虽然前期白马股上涨较多,但主要下跌标的仍是一些次新股,市场风格并未转变,持续偏好龙头白马。我们判断未来行情有望从食品饮料领域龙头向环保等领域龙头扩散,建议重点配置碧水源、清新环境。
 
  PPP 规范化大幕开启:近日,财政部出台《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目前 PPP 存在泛化滥用现象,要从严格落实项目入库标准和清理不符合条件项目出库两个方面来规范PPP 项目运作,PPP 规范化大幕开启。我们认为,本次由财政部专门出台PPP 规范化文件,体现出国家规范PPP 项目运作的决心,PPP 项目落地将处于持续趋严的态势,短期PPP 项目入库数量以及落地率将受到较大影响,对环保行业构成一定利空。从长期来看,政府会优先选择环保龙头以保证PPP 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本次文件也明确提出未建立与项目产出绩效相挂钩付费机制的或实际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部分占比不足30%的项目不得入库,这对企业的运营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龙头企业凭借管理规范、运营能力强在招投标中将更具优势,建议关注碧水源、聚光科技、启迪桑德相关标的。
 
  最新组合:11 月金股——碧水源
 
  组合最新净值1.08,累计跑赢行业14.14%。组合持仓:碧水源(9.67%)、国祯环保(21.14%)、瀚蓝环境(27.99%)、东江环保(9.77%)、龙马环卫(20.00%)。碧水源(膜技术国内龙头、DF 膜有望助力公司再次腾飞)、国祯环保(农村污水治理受益标的)、瀚蓝环境(优质的现金流资产、固废危废业务不断扩张)、东江环保(大量危废无害化产能即将释放+危废EPC 业务快速发展)、龙马环卫(环卫市场化加速背景下,公司环卫服务订单加速落地驱动公司快速增长)。
 
  11 月金股——碧水源。碧水源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其中,MBR 膜具有占地面积小,可实现地表水四类以上,从城市未来提标、省地和扩容的角度,MBR 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研发的DF 膜在国内处于独家水平,可实现地表水三类以上,达到饮用水平,真正实现水的循环使用,随着环保标准的持续提升,公司的DF 膜有望复制MBR 膜技术的成功,助力公司二次腾飞。订单方面,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EPC 类订单192 亿元,新增BOT+TOT 订单合计224 亿元,内部抵扣后,合计订单约300 亿元,远超去年全年240 亿元的水平,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0.86、1.15 元,对应PE 分别为20.66、15.42,当前股价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且目前市场偏好行业龙头,建议重点配置。
 
  行情回顾:本周国内主要指数表现不佳,万得全A 指数涨幅-2.42%,沪深300 指数涨幅0.22%。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公用板块涨幅-5.45%,弱于万得全A 指数和沪深300 指数,在28 个细分行业中排第24 名。从年初至今,环保公用行业涨幅-3.62%,在28 个细分行业中排第18 名。同期万得全A指数涨幅7.62%,沪深300指数涨幅24.49%,行业跑输万得全A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为11.25%、28.12%。
 
  公司动态:项目订单增加。本周蒙草生态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绿关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与乌海市林业局签署《乌海市生态建设PPP 项目合同》,项目投资总额约14.34 亿元,建设期1 年,运营期9 年。关源环境及其联合体中标交口县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PPP 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26 亿元,合作期限30 年。启迪桑德及其联合体中标湖南省湘潭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 项目,项目总投资7.30 亿元,合作期限30 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