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2017 C50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环保产业 环保论坛

  2017年11月21日下午,作为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平行分论坛之一的“2017 C50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本届环保论坛的主题是“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旨在落实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探索建立长效协作机制,集中协会在政策建议、科技服务、投融资、项目对接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重点培育50家产值超50亿的骨干企业。论坛分为政策解读、趋势分析、案例发布、经验分享和机制共建五个环节,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信部原材料司原司长陈燕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概况和技术发展走向,指出,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特别是推动协同创新,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加速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工信部原材料司原司长 陈燕海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综合处处长吕侃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期、蜕变期,大有可为。下一步将通过加速创新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扩大需求,激发市场活力、强化激励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秩序等措施,加强节能环保产业的绿色竞争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综合处处长 吕侃
 
  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调研员李洪良在讲话中指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技术创新发展力度,完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等制度建设,为行业、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市场、企业做好服务。
 
 
  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调研员 李洪良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就“面向新时代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发表了演讲。系统分析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定位、特点、分类、构成,提出未来三年是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爆发期”,要顺趋势、求变革、强自身,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持续朝阳发展。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么新
 
  为加快推动各行业领域树立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形成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模式,2017年协会按照企业申请、初审、论证、公示等程序筛选出了四个“中国循环经济2017年度最佳实践”。在论坛“案例发布”环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为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四个入选最佳实践的企业授牌,郭占强副秘书长宣读了相关案例的入选理由。
 
 
  中国循环经济2017年度最佳实践颁奖仪式
 
  在经验分享环节,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石勇就“废钢拆解资源化利用,构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分享经验。企业多年来致力于船舶绿色拆解,构建了船舶建造、船舶维修、船舶拆解、钢铁冶炼、航运物流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造修船与拆船的设备设施共享、技术资源共享、废旧资源共享,引入第三方监理,形成了产业集聚化、资源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的拆船业循环发展典型模式。
 
 
  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石勇
  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华新就“智慧供热节能技术产品与工程实践”分享经验。企业介绍了供热能源现状及国家利好政策,形成了清洁能源利用战略模式,并详细介绍了城域级智慧供热热网工程实践、热电余热回收供热工程实践、城市级智慧供热分布式热源工程实践、城镇化清洁供热工程实践等项目的成功经验。
 
 
  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吴华新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王永生就“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创新绿色建筑体系”分享经验。企业通过技术、装备和工艺创新,以百分之百脱硫石膏为原料生产纸面石膏板产品,形成了“脱硫石膏-纸面石膏板-绿色建筑-可回收再利用”的建材工业循环经济模式,具有突出的节能、节地和节约天然原材料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脱硫石膏的综合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王永生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张桂仙就“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垃圾焚烧行业发展新典范”分享经验。企业实现了从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工程施工等全产业链运营,理念、技术、装备先进,实现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智能化、自动化,规模效益突出,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 张桂仙
 
  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雷达平就“光谷蓝焰生物质热解多联产示范项目”分享经验。他重点介绍了湖北鄂州生物质热解多联产工程示范项目,以棉杆、稻秆、修剪树木枝为原料,生产生物质燃气、生物炭、生物油,产品用于集中供气、供电、供热,具有显著的能源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
 
 
  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雷达平
 
  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开发办公室主任董鹏就“合力打造龙江循环经济的新名片”分享经验。企业紧紧抓住国家松花江流域治理的战略机遇,致力于延伸链条引导产业升级,构建从污泥处置、中水回用、家电拆解到农村环境治理的多领域循环经济产业链。
 
 
  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开发办公室主任 董鹏
 
  在机制共建环节,郭占强副秘书长就“做好协会服务、共建C50机制”作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现有服务抓手,并提出了举行C50年度论坛、建立行业数据库、共享专家资源、优化协会服务的工作思路,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 郭占强
 
  本次论坛为节能环保产业的相关行业协会、先进企业等与会代表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共商协作的平台,总结了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发展走向、关键技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业内专家、重点领域骨干企业代表近100人出席了论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