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郓城县召开全县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议

日期:2017-11-24    来源:郓城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4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郓城环保 环境保护

  11月20日,郓城全县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广岱、王秀忠、孙迁国、刘芙蓉、伊超杰、王明华、张俊阁、张平出席会议。
 
  副县长王昌谦主持会议。张平宣读了《县政府关于2017-2018年采暖期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等施工作业的通知》。
 
  谷永强指出,自8月份以来,郓城县先后开展了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目前,采暖期已经到来,开展好包括建设工程在内的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拼尽全力打好这场硬仗,迅速扭转我县在扬尘治理工作中的被动局面,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谷永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坚决停止相关建设工程施工,规定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拆迁工地、渣土车运输等项目,要求采暖期停工的必须坚决停下来。拆迁工地要做到“六个一律”;各类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全部停止;停工项目要全部达到扬尘治理标准;利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实行建设项目综合管控;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面落实扬尘治理网格化。切实做好空气站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巩固好“散乱污”企业取缔、燃煤锅炉淘汰成果,落实好“双替代”、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等各项措施。强化道路保洁措施,加强工业污染源达标治理,加大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和治理力度,确保采暖期大气污染攻坚行动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降低空气中PM2.5、PM10浓度。
 
  谷永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建设单位为扬尘治理首要责任单位,凡达不到扬尘治理要求的,必须依法顶格处罚。对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实行零容忍,一律停止建设、拉闸停电,无限期推迟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大力宣传攻坚行动,及时曝光突出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取得理解支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