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怀来县检察院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17-11-24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十条 PM2.5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检察院民行部践行十九大绿色发展理念,将行政执法监督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通过对涉大气污染违法个案发出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和监督怀来县环保局在全县范围之内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配合北京市完成国务院“大气十条”规定的2017年底将PM2.5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的任务。
 
  怀来县与北京延庆、昌平、门头沟等区接壤,位于北京的西北部,是北京的“上风口”,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高发季节,怀来县的空气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首都的空气质量。鉴于怀来县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京津冀一体化的要求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治理问题,一直是社会广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是国务院颁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大气十条”)收官之年,按照“大气十条”的要求,到2017年底北京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应当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现距年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的大气污染治理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国务院“大气十条”规定的任务能否完成。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中,该院主要针对露天烧烤、饭店不加装排气净化装置、燃烧非清洁燃煤取暖、农村焚烧秸秆等行为进行专项清理,通过督促县环保局开展专项活动,有效地保障了本地源发型大气污染物不再增加,从而控制了大气污染物浓度指数,为北京市完成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