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南昌市改善提升麦园垃圾处理场园区环境

日期:2017-11-24    来源:南昌市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运输车 南昌环保

  园区干净整洁、垃圾运输车都要“洗澡”、垃圾盖上了黑色覆膜、填埋区插上了一根根沼气管……11月23日,记者在麦园垃圾处理场看到,冲洗平台正在对出场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冲洗,确保垃圾运输车辆干净整洁。
 
  由于垃圾填埋处理过程受气候影响较大,尤其是雨季、气压较低、早晚温差较大等天气时,更需认真处理。为此,南昌市决定大力开展麦园垃圾处理场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和改善周边环境。
 
  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监管中心副主任周国华告诉记者,每天19时,工作人员都会将当天进场的垃圾用覆膜盖上。用覆膜盖垃圾后,产生的沼气将通过一根根小管道进入大管道,用于沼气发电,做到变废为宝。
 
  市城管委总工程师吴军表示,麦园垃圾处理场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是民生大事,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据悉,麦园垃圾填埋场12月底将完成垃圾渗滤液调节池和预处理氧化沟的加盖除臭工作,在明年7月前完成填埋库区山体防渗系统。
 
  此外,我市将组织完善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负压和除臭系统,对预处理车间卸料口实施封闭作业,并加强气体收集管道漏气巡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