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多角度构建饮水生态 净水器如何通向品牌焕新路?

日期:2017-11-27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筱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7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水设备 净水器 水处理

  随着净水器技术应用体系,净水设备产业初具雏形,PPP等新兴模式将驱动净水器行业加速升级。业内普遍认为,我国本土化净水器的渗透率仍然较低,随着健康饮水方向趋于明朗,净水器将迎来更多发展契机,并且始终处于投资“风口”。同时,净水器也将推动净水设备产业向着更科学、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成为水处理产业链的重要元素。
 
  净水器在环保领域已从新兴蓝海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领域,2017年或将成为净水器产业大年。
 
  近年来,净水器一直是资本竞相追逐的目标。来自权威媒体的公开消息称,在整个“十三五”期间,净水设备市场将维持20%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截至2020年,我国净水设备规模有望突破1000万台,相应产业将逾1200亿元。期间,联合利华、格力等实力雄厚的行业巨头,也在净水器领域展开了投资行动,并积极搭建净水配套设施,如净水装备制造、滤芯、运营服务等。
 
  业内认为,净水器将为水处理产业打开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并通过整体解决方案获取高品质供水资源,催生出健康饮水的新模式。目前净水器在国内的渗透率仍较低。随着水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净水设备与家电行业网格化的高效连接,在未来的3到5年,净水器在国内的普及率将呈现出翻番态势,潜力巨大。
 
  技术是净水器的稳固基石。包括滤芯、超滤膜、微滤膜、活性炭等在内的核心部件自主研发、实现本土品牌化之余,也正快速提升净水效率的重要方式。多数传统家电企业成立之初不是完全服务于净水行业,但凭借强大的销售渠道拓展版图,正成为跨界者竞相扎根净水器的首善之选。近年来,不论是传统家电平台,亦或互联网巨头,都逐渐将净水器的发展战略转向了研发和产品,这也体现出净水行业对自主知识技术的重视和迫切需求。
 
  水处理装备制造与净水技术的“双突破”推动了净水器蓬勃发展,但也要注意技术路径,其本质都是为了提供更健康的饮水方式。从目前来看,净水器在赋能传统净水设备、家电企业的同时,碧水源、格力、美的、小米等新近选手也都在净水领域加速布局。此外,市场的一些新生力量也不容忽视:面向高端供给的净水综合服务也在快速搭建。
 
  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与净水技术的结合为净水器变革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迄今,供给侧变革正在重新定义净水器,推动净水设备行业迎来智能化浪潮。一方面,以水处理技术为核心的战略决策可以助力精准净水、帮助公众个性化定制净水服务;另一方面,以大数据为驱动的辅助策略也在推动净水器向着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向发展,打造智慧净水服务的发展基础。
 
  也就是,净水器的终极目标是高品质饮水模式,公众可通过水处理装备制造技术体系,夯筑安全、健康的高品质水资源。同时,水处理设备与智能应用的深度结合,会真正揭开未来净水器变革的开端。截至目前,净水器的渗透率大约在12%,未来这种融合将会更加深入,由大数据、家电行业带来的前沿技术也将应用到净水器的每一个环节。
 
  净水器对于饮水方式变革来讲,其真正的价值是形成了闭环,使日趋严苛的净水效果越来越接近既定目标;对于水处理产业来讲,净水器真正的价值则是实现跨业务的共享。净水器不仅改变了传统的饮水模式,其本身也成为环保产业的焦点。未来,净水设备制造将与综合服务方案结合,饮水智能化应用变成现实,从而打开净水器对新经济常态的业态格局,并且初步形成竞逐市场的核心价值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