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科融环境加码布局水处理市场 投资总额达205亿

日期:2017-11-28    来源:点绿网  作者:sunn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科融环境 水环境

  11月27日,科融环境披露本次交易拟购买标的资产为两家水处理公司。从公司的这一动作可以看出,科融环境此次的重心在于水处理领域。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水环境治理业务市场的拓展,提高水处理业务的竞争力。
 

 
  科融环境加码布局水处理市场 投资总额达205亿
 
  11月24日,在发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两个月之际,科融环境首次披露本次交易拟购买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和辽宁中冠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22日,是一家集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膜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水处理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水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实施、水处理工程安装与服务、技术咨询、水务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毛凤丽,为科融环境控股子公司。
 
  辽宁中冠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06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废水处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污水处理项目的工程设计、设备销售、工程建设、设备安装、托管运营等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同时从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建筑、机械等领域的工程咨询服务,以及水库枢纽、河道治理和灌溉除涝等水利工程的勘察设计服务。
 
  2015年科融环境通过现金收购及增资方式持有英诺格林51%的股权,快速进入水处理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包括对英诺格林剩余股权及另一家水处理公司股权的收购,不难看出科融环境此次的重心在于水处理领域。近几年,科融环境从锅炉清洁燃烧等节能燃烧主业逐渐发展成为烟气治理、水利及水环境治理、节能燃烧、固废处理及环境综合治理等五大类。其中,在烟气治理业务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烟气净化系统综合治理工程总承包商之一。而在水处理业务领域,2015年并购北京英诺格林公司涉足水环境治理行业。
 
  2016年曾痛失一份湿地建设订单,曾公告中标的聊城市周公河湿地建设项目由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最后终止合作。而今年6月份,科融环境先与叶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叶县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书》。后又与河南水利一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河南省境内水利、城镇水务和水资源延伸产业、海绵城市等建设项目开展战略合作。两份框架协议涉及投资额达205亿元。
 
  此次再次收购水处理公司,加大对水环境治理业务市场的拓展,提高水处理业务的竞争力,为6月份的订单积累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