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环保部:让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

日期:2017-11-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环保企业 环保设施

  环保部11月28日在辽宁大连召开全国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现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部门、环保企业在大连参观了常年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表示,要将环保设施与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形成制度化,让其在阳光下发展成为常态。
 
  大连泰达垃圾焚烧发电厂在2015年以其现有设备为基础开发环保主题教育基地,并接受公众全天预约参观。记者在厂内教育基地看到,通过专用的参观通道,该厂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中央控制室、垃圾焚烧间、烟气处理间、发电机厂房等生产一线,体会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大连市环保局局长张海冰介绍,大连环保部门利用其官方微信,发动群众投票选出“最想参观的10家单位”后,租用大巴车组织市民深入企业参观并提出意见,督促企业不断改进。目前,大连市涉及环保的企业平均每月至少要接待一次社会参观,个别企业高峰期单月便接待10批次参观人群,每年接待数千人。
 
  2017年4月,环保部、住建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出,今年底前,各省会城市选择一座具备条件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一座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点。2020年底前,鼓励各省份在有条件的地级市选择一座环境监测设施、一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一座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开放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