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福建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日期:2017-12-04    来源:福建省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4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系统 环境保护 福建环保

  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年终岁末环保重点工作,福建省环保厅于11月3日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朱华厅长作讲话。
  
  朱华指出,十九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朱华表示,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新的高度。报告共43处提到“生态”、15处“绿色”、12处“生态文明”、8处“美丽”。十九大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党章,要求全党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朱华强调,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要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共赢全球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社会共治对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
  
  朱华指出,环保系统要贯彻落实十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基本途径;要把环保惠民为民作为根本目的;要把构建良好生态系统作为治本之策;要把构建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作为重要保障;要把制度创新作为内生动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抓手。
  
  最后,朱华表示,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