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河长制将向纵深推进

日期:2017-12-05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 生态治理 环境保护 吉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守护好碧水清流,自年初以来,长春市全面实施河长制工作,2018年,长春市将把河长制工作纳入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中进行谋划推进,计划投入资金35亿元以上,深入实施多项工程建设,提升河湖保护水平。
  
  全力推进伊通河及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长春市将通过实施防洪工程、水生态治理工程、水生态维护工程,解决区域防洪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改善等问题,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滨河生态绿廊。2018年,实施伊通河南南段、北北段、德惠段、农安段及新凯河水系生态治理和人工湿地等工程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亿元。
  
  启动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工程。以改善饮用水水源地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将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工程作为民生大事来抓。通过对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及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我市区域内一级保护区的封闭防护、退耕征拆、生态治理,确保长春市城市供水安全。
  
  重点打造饮马河生态廊道。按照“一带、两段、三节点”的空间布局,长春市将实施以生态修复为主的饮马河干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通过退耕还河、还湿的自然修复,打造饮马河生态廊道,促进德惠市、九台区及空港新城城市发展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
  
  同时,长春市还将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并对水域岸线生态空间进行严格管控,全面实施河湖水域岸线管理规划,对河湖进行全面排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