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蚌埠市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17-12-06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6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天气 大气污染 燃煤电厂

  进入冬季,因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原因,一直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蚌埠市今年采取超常规措施,以阶段性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全力打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历经一个月的准备后,从10月份开始,蚌埠市正式进入超常规措施实施阶段。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淮上区、高新区、经开区都在实施的区域之内。具体来说,超常规工作措施包括严格控制燃煤电厂排放、严格控制燃煤煤质、实施重点废气排放企业限产、停产,严格控制城区各类面源污染,加强机动车运行管理,强化船舶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加强加油站等油气回收治理运营管理督查等7个方面,以期完成省政府下达蚌埠市的冬季大气管控指标任务。
  
  为此,蚌埠市还列出了整治项目清单,包括燃煤电厂限产20%,化工企业限产30%至50%,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所有渣土车停运,中环线内12家混凝土搅拌站企业停产;6个港口作业区全部停产;大货车、农用车禁止进入主城区,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点停业,加大道路洒水保洁频次等,并将责任细化到部门。与此同时,强化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通过加密空气质量调度频次,及时对重污染天气做出预警,以便第一时间应对。
  
  “安徽省出台专门的大气污染防治实施办法后,皖北几个地市开始了统一行动。之所以是超常规,因为所采取的措施和力度是空前的。”该市环保局副局长陈运介绍说,市直相关部门已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市区不间断巡查。特别是针对违规施工的建筑工地和渣土车,环保、住建、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巡查力度始终不减。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11月14日2时起,市区颗粒物浓度不断上升,AQI指数为219,达到重度污染级,该市于当天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好在空气很快转为良的状态,11月18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就解除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同时终止III级应急响应。
  
  “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也是我们管控的重点时段。”采访中,陈运还告诉记者,一旦存在长时间重污染天气或空气质量出现持续恶化趋势时,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也将立即启动超常规措施,协同开展区域联防联控应急保障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