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与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签协议 2018年4月10月 每周交流信息共同治霾

日期:2017-12-08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黑龙江 俄哈巴罗夫斯克

  12月6日,,第五届中国黑龙江环境保护厅与俄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上,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表团签署合作协议,2018年双方将在火灾高发季节(4月、10月),每周相互交流信息,共同预防、治理因自然火灾引起的雾霾。
 
  根据2016年9月7日签署的《中国黑龙江省与俄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边境地区环境保护合作会议纪要》,日前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表团访问了黑龙江省,访问期间在哈尔滨市召开了“第五届中国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与俄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合作会议”。
 
  会上双方商定,2018年度双方将大力协助开展中俄界河水质联合监测工作、开展环境保护专家人员交流、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举行“第六届中国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与俄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合作会议”。同时,在火灾高发季节(4月、10月),每周相互交流对因自然火灾引起的大气污染(雾霾)所采取的预防、消除应对措施的信息。
 
  会上,双方回顾了2016年环境保护合作会议以来,双方在环保领域的合作进展,对过去一年中在水质联合监测、环境保护专家交流以及大气环境应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表示满意。双方认为《中国黑龙江省与俄联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边境地区环境保护合作会议纪要》得到了顺利实施;双方肯定了跨界水体污染防治合作中取得的成果,黑龙江(阿穆尔河)生态状况良好,水生物资源质量不断提高;双方高度评价开展环境保护专家经验交流的成果、并对季节性的大气污染物(雾霾)跨境传输情况表示关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