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南阳市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3家单位被约谈

日期:2017-12-08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08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查 大气污染 环境污染

  年终将至,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一些地方和单位重视不够、工作不力、问题突出。12月7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专项行动中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唐河县人民政府、七一街道、梅溪街道三家单位实施公开约谈。
 
  12月7日,省、市督察组现场督查时发现,三家单位存在以下问题:安达驾校南300米(240省道东)南阳曹氏百川特色面业有两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台正在使用;安达驾校南300米(240省道东)一无名豆制品厂有1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正在使用;龙升建材有限公司有1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未拆改,厂内未建料棚,原料随意堆放且未覆盖,地面大量积尘,扬尘污染严重,未设置危险废物储存间,废机油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迎宾大道高速口至县城沿线,市政道路工程违反封土行动规定,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官庄69号春天幼儿园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监测站点北侧10米一家属院,居民楼装修施工粉尘污染严重;卫校医院综合楼违规剔凿混凝土,扬尘污染严重;南阳市疾控中心业务楼扩建工程,未严格落实封士行动要求,违规进行混凝土破碎作业;工业路西七一街道乔庄社区公厕对面垃圾池旁有焚烧垃圾;文化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亿安天下城2号楼项目建筑垃圾未覆盖,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卧龙区广场南街与中州路交叉口和城招商中心门口、新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关文化村旧区改造项目,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清理覆盖不及时;辖区内餐饮饭店油烟净化设施长期未清洗维护,设施运行不正常。
 
  针对以上问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三家单位实施公开约谈,要求其提高认识、痛定思痛、迎头赶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以突出成效助力全市攻坚工作。
 
  被约谈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方案》要求,县公安、环保、住建、城管、交通、工商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组建执法队伍,上街、上路查处,铁腕整治,形成强大声势和压力,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未依法依规拆改到位的小燃煤锅炉,按照“两断三清”要求,立即断水断电、切割管道、清理原料、主体移位,彻底拆除到位;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立案查处,完善物料大棚,料堆覆盖或采取喷淋抑尘措施,规范设置危险废物暂存设施,防止渗漏,消除厂区积尘,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问题严重的,要立即停产整顿,顶风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要顶格处罚,连日计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