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这家浙江印染巨头宣布更名 一代大咖转型竟然干了新行当!

日期:2017-12-12    来源:第一纺织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2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旺能环境 浙江印染 环保股份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将中文名称“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相应的由“美欣达”变更为“旺能环境”。美欣达介绍,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将拥有的与印染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负债置出,并置入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已转型进入环保行业。
  
  第一纺织网此前报道,美欣达曾于去年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置入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42.50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5亿元。此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为单建明。
  
  资料显示,旺能环保自成立以来采取积极的市场拓展策略,在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生活垃圾数量集中的浙江省投资运营了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涵盖省内台州、舟山、湖州、兰溪、丽水、德清、安吉、三门,并将业务区域布局延伸至湖北、广东、安徽、河南、四川,形成了“立足浙江,辐射全国”的市场拓展布局。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进军环保行业,成为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有望通过资本、技术、客户等资源的整合,“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展现有业务,同时以此为基础开拓具备良好业务互补效应的横向布局,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业务基础,到能够满足客户综合性、全方位、多层次服务需求的一体化环保新平台。
  
  交易完成前,美欣达主要从事印染纺织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印染纺织业务变更为垃圾焚烧发电业务。
  
  市场分析师吕明也谈到,美欣达大股东单建明夫妇名下有垃圾发电、医疗、房地产和金融投资等多元化资产。旗下的浙江旺能环保主营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湖州展望药业是国内药用辅料细分行业市场上最大生产经营规模企业,目前有28个产品,其中4个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此外还有湖州美欣达房地产、湖州万邦小贷、民间资金管理公司等产业。目前大股东名下仅有美欣达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多次公告提出将在金融改革背景下利用好该平台。预计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集团资本整合平台。
  
  记者此间查阅财报显示,2017年1-9月份,美欣达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83%,实现利润总额699.9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1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2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