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运营市场从烟气治理扩大到电力废水处理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股 烟气治理 废水处理

  事件: 截至 2017年12月1日,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陕国投·清新环境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4,332,7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成交均价约为20.87元/股。本计划扣除相关费用后的成交金额为人民币2.99亿元。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具有一定安全边际。 本次员工持股为第三次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前两次分别于2015年3月2日和2016年7月18日执行完成, 成交额1.98亿元(占总股本1.31%)和3.99亿元(占股本2.15%),均价为28.39和17.44元/股。 此次第三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彰显了公司发展信心,有助于上下协同,持续发力。
  
  非电领域持续升温,钢铁行业污染排放标准有望提高。6月13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征求《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非电行业排放标准大幅趋严。2017年1月,清新环境以现金1.3亿元收购了博惠通80%股权, 为清新环境布局石化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奠定基础, 另外清新环境引进中铝集团合作伙伴, 目前非电业务占比已从2015年的个位数占比提高到2016年的15%。
  
  后电力时代,运营为王。 后电力时代,公司持续挖掘运营市场, 截止到2017年7月,公司的运营项目共有22个,每年通过外延式并购及与合作伙伴合资等方式新增多个运营项目, 且在11月成功六盘山热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运营市场从烟气治理扩大到电力废水处理
  
  估值与评级: 基于清新环境运营项目历史拓展、以及建造项目增长速度(尤其非电),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净利润为10.12、11.92、14.47 亿元,对应 EPS 为 0.94、1.11、1.35 元,给予2018年2 倍 PE不变,维持目标价23.31元,维持“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