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廊坊供电完成“电代煤” 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雾霾 廊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指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和步伐不断加大,《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明确提出“以北京、天津、河北为责任主体,以‘2+4’城市为重点,以‘1+2’城市为重中之重”的治理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绿色发展,今年以来,河北廊坊供电公司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统一安排下,积极推进“煤改电”工程,取得了非凡成绩。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建设美丽中国
  
  2017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市人民政府“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标志着政企合力推进绿色用能方式转变时代的到来。冀北电力“煤改电”2017年项目全部在廊坊地区,涉及3个市县235个村街7.4万户。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煤改电”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完成投资22.5亿元,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配套工程1项;22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配套工程1项;11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及改造配网工程413项,配电台区1300余个,低压线路2400余千米的配套工程建设。
  
  在清洁取暖领域,提倡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和方式,2017年完成235个村,73992户居民的“电代煤”采暖工程,同时一举实现全市区域电采暖学校规模化应用至558户。在工商业领域,不断扩大电能替代应用领域和规模,2016-2017年,该公司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45个,替代电量22.74亿千瓦时,电能替代在优化终端能源消费结构、开拓售电市场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攻坚克难完成“电代煤”工程 创造“四个之最”
  
  廊坊供电公司抢抓国家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有利时机,以全面推进各领域实施电能替代为目标,以争取价格支持政策为突破,大力实施清洁取暖和电能替代。
  
  2017年9月,廊坊供电公司成功克服重重困难,全部完成了“电代煤”配网建设改造任务,相比较既定目标提前四十天完成,为冬季居民采暖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在实施“电代煤”工程中,该公司创造了廊坊农配网建设历史上“四个之最”。一是投资密度最大:“电代煤”工程计划投资83977.45万元,县年均投资约27992万元,是历史配网基建投资密度之最。二是参建人员最多:约有19万余人次参加建设,是历年配网工程参建人数之最。三是施工规模最大:“电代煤”工程创造单日103处施工现场,有1440名施工人员参加建设,是历年配网工程单日施工规模之最。四是创新应用最多:该公司自主研发配网工程管控app,高(低)压引线制作等工厂化预制操作台,应急电源快速接入装置等新技术应用,有15项成果正在申报国家专利,是历年单项配网工程创新成果之最。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服务美好生活需要
  
  2018年,廊坊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电能替代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和电能替代工作,不断扩大电能替代领域和规模,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合作机制,培树大型特色示范亮点工程。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效益意识,深度挖掘终端能源市场潜力,大力实施清洁取暖和电能替代工程,努力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