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分档"征收环保税

日期:2017-12-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昆 李继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2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税 河北 环境污染

  河北环保税税额标准将实施区域间差异化政策,主要污染物税额标准将按地域分为三档,环绕北京和雄安新区周边的25个县区税额标准最高,将按最低规定税额的8倍征收。
  
  河北区位特殊,当前京津冀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服务于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周边环境生态治理,保障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生态环境,河北省环保税税额方案规定,与北京相邻的涞水县、涿鹿县等13个县和雄安新区及相邻的永清县、文安县等12个县执行一档税额标准,将按最低规定税额的8倍征收:大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执行9.6元/当量,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执行11.2元/当量。石家庄等5市不含执行一档税额的区域执行二档税额标准。唐山等8市不含执行一档、二档税额的区域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副处长李同训表示,河北制定的环保税税额标准将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更好的生态保障,同时将调控河北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