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五莲开展纳污坑塘综合整治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管 污坑塘存水 五莲

  山东省五莲县近日深入开展纳污坑塘综合整治,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和环境监管执法,分类制定综合整治方案,逐一明确整治计划、处置技术、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以消除环境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五莲县实行“一坑一案、限期整治”的原则,根据纳污坑塘存水来源,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完成时限和资金保障。要求整治方案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分级负责的要求,五莲县不断加强环境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将新发现的纳污坑塘及时纳入台账并立即实施整治。建立整治销号制度,对纳入台账的纳污坑塘,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逐个坑塘建立工作档案,档案应包含排查发现纳污坑塘中废水来源、污染物特征等状况,整治方案和整治责任人,整治过程中形成的图片资料,排查发现的相关环境违法问题处理情况等。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要及时追究违法者行政责任;对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莲县明确提出,对未按期完成纳污坑塘整治方案制定和公开的有关乡镇(街道)、管委,县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上报信息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整治进度严重滞后的人员,县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向纪检监察机关提出追责建议,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行政责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