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实施阶段性停限产 强化大气污染控制保卫蓝天,马钢在行动!

日期:2017-12-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大气环境 环保设施

  12月10日,又是一个艳阳天。蓝天白云下,三铁总厂A号高炉年修如火如荼,与之毗邻的四钢轧总厂,1号转炉炉役检修也在紧张地进行中……在钢材市场行情不断走高的有利形势下,马钢坚决履行社会责任,正在实施包括阶段性停限产措施在内的一系列行动方案,全力保卫蓝天。
  
  为落实省、市有关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马钢以“厂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环保设施100%同步运行,大气污染物排放下降30%以上;烟粉尘无组织排放为零”为目标,打出一系列保卫蓝天的“组合拳”。按照上级相关通知精神,马钢迅速制定实施一系列阶段性停限产措施。自12月8日起,停A号高炉30天、B号烧结机21天、1号转炉30天、热电13号机组9天;18日起,CCPP机组停5天;29日起,A号烧结机停7天,电炉停6天。同时,马钢严格实施大气污染控制专项措施。严控煤质运行,热电用动力煤煤质管控,含硫量不得高于0.5%。强化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控,大气污染物排放要求在确保小时值达标基础上,排放强度按照下降30%及以上目标控制;落实在线监测设施维护管理,确保在线设施完好,传输率、连通率等满足要求;环保设施100%同步运行,管控期间环保设施出现故障停运的,立即停止相应生产设施运行。严控无组织放散,通过强化操作、优化生产组织等,确保焦炉、高炉、转炉及转运站、卸料点等无组织零排放;加强料场、堆场作业及物料运输过程管理,控制扬尘产生。强化物料堆场抑尘控制,所有料场、堆场有洒水喷淋等抑尘设施的,确保正常使用,场地环境整洁,运行记录齐全;没有洒水喷淋设施的,全部采用临时覆盖或围挡等措施,确保扬尘有效控制。加强道路环境管控,严禁所有运输车辆冒装和沿路撒漏,确保密闭运输效果;加大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洒水和保洁频率,确保路面无尘见本色;厂区道路实行日夜洒水,每日不少于10次,重点点位做到路面常湿。加强对渣土车等重载车辆运输管理,落实密闭措施,严防二次扬尘污染。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对厂区道路建设、建筑施工、拆迁工地等扬尘产生场所进行标准化管理,严格按规范实施工地边界围挡、路面硬化、堆场覆盖、清扫、密闭、绿化、出入车辆冲洗等措施。实施矿山环境管控,南山矿矿部至和尚桥采场沿线道路以及采场内、高村铁矿矿部至采场道路以及采场内、排土场等,运输车辆限载限速,道路洒水,采场喷淋设施正常并正常启用;做好生产现场扬尘控制,各下料、粗破作业现场防尘设施正常使用,采场内粗破作业扬尘控制。落实VOCs管控,加强VOCs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马钢蓝天保卫战系列行动的管控时间从12月起,至明年1月31日。
  
  与此同时,马钢还强化组织领导。由公司分管领导负责,能环部牵头,各单位、部门按照责任分别组织落实,确保管控期间公司大气环境质量受控。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行政事务部制定厂区道路保洁、洒水管控实施细则,落实控制,其它各单位结合本单位任务和要求,举一反三,细化分解,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负责组织落实,并做好相关记录。马钢还将强化检查及考核。管控期间,一方面要求各单位安排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另一方面各职能部门还将结合各自职责,强化检查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日通报制。马钢规定,管控期间,凡发生污染物超标排放、无组织放散、污染投诉、环保设施故障停运等,均实行加倍考核;对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视情节实行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