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碧水源今年共发起5次对外投资 涉及金额15.57亿元

日期:2017-12-13    来源:点绿科技  作者:sunn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3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碧水源 市政污水 农村污水

  2017年12月11日公告称,碧水源、西藏必兴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与德青源、中兴新通讯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
  
  碧水源与西藏必兴以现金出资方式,共出资7.408亿元认购德青源新增发行是股份。其中,碧水源出资5.17亿元,西藏必兴出资2.23亿元,认购后碧水源持有德青源23%股权,西藏必兴持有德青源9.93%股权。西藏必兴与碧水源有关联关系。
  
  碧水源与西藏必兴以现金1.44亿元收购中兴新通讯持有的中兴仪器60%的股权,其中碧水源出资0.96亿元,西藏必兴出资0.48亿元。转让后,公司将持有中兴仪器40%股权,西藏必兴将持有中兴仪器20%股权。
  
  德青源是一家生态农业企业,主要为消费者提供蛋品,在中国设立多个养殖基地。同时,德清源在养殖过程中实现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碧水源与关联方共同增资德青源,主要是为了打开公司在农业废弃物处理领域的市场。同时借助德青源在农村的市场地位,提升碧水源在农村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目前,传统市政污水市场基本饱和,水务市场的“主战场”已经转移至农村。据统计,11月农村污水项目已占水务项目的大半,进入者有中原环保、国祯环保、博世科等老牌水务企业,也有启迪桑德、东方园林、盈峰环境等新秀。碧水源作为老牌水务企业的一员,当然也收获不少农村项目。
  
  但是碧水源并不满足如此。收购德青源,利用德青源在农村市场的知名度,同时通过对德青源固体废弃物和污水处理的项目示范作用,提升碧水源在农村市场的知名度,才能更好地拓展农村治污小型设备(CWT)和饮用水设备(惠民水站)的市场空间。据介绍,德青源预计未来每日至少可产生1900吨以上固体废弃物与5700吨农村废弃物污水,具有很大的示范效应。
  
  此次看中的另一家企业中兴仪器,从1999年开始致力于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制、生产、销售,环境监测网络设计、建设以及环境连续监测设备和监测网络的运营等业务。无论是国控、省控监测站点位扩容带来的新增需求和存量替代更好需求,还是环保税征收下的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设备需求,都极大地推动了环境监测行业的市场。碧水源与关联方收购后,使中兴仪器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可通过提供环境监测+第三方治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强其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据点绿网统计,今年碧水源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共5次及1次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共涉及金额15.57亿元,分别为年初2次、年中2次、年末2次。
 
  
  2017年年初1月5日,碧水源出资2000万元与菲达环保、方元电力等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广西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垃圾污染治理、土壤治理等多环保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或由于盈德气体股东的内战,或是战略定位的转变,今年3月13日,碧水源宣布终止2016年11月5日公告的盈德气体收购计划。同时像是撇清关系似的,将已持有的盈德气体股份全部出售。
  
  年中的两次收购均在6月初。6月2日,碧水源宣布收购两家危废公司100%股权,宣布首次进军危废领域。据悉,标的公司目前具有危废等焚烧处置规模约 9500吨/年,废活性炭处置规模1.5万吨/年及再生活性炭销售约3000吨/年等。通过对石家庄和保定危废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拓展公司在这些地区及周边地区的业务能力,加强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业务和市场竞争力。
  
  6月7日,碧水源收购良业环境70%股权,收购完成后,碧水源持有良业环境80%股权。良业环境是中国一流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主要业务包括城市文化旅游观光带等。收购良业环境有利于碧水源提升在城市景观建设、特色小镇等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从金额来看,非环保领域的企业良业环境和德青源投资共计13.66亿元,而属于环保领域的企业投资仅1.16亿元。从涉及领域来看,第一个领域为危废领域,其次为城市景观特色小镇,还有农村废弃物和环境监测。从时间来看,6月和12份的对外投资更具有鲜明的政策特点。总体而言,跟着国家政策的方向,碧水源一步步向其他环保领域或环保相关领域拓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