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洪城水业:中标首个PPP项目 污水处理业务实现省外拓展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3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洪城水业 污水处理 PPP项目

  洪城水业与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自来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南昌绿源给排水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营口市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8亿。
  
  中标首个PPP项目,为省外污水处理业务开疆辟土。洪城水业中标的营口市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包括:1)存量转让:东部污水厂及西部污水厂污水处理规模均为1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采用“改良A2/O”工艺,均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转让总价款为5.5亿;2)增量建设特许经营:拟在营口市北部投资建设虎庄河、北五两个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均为1万立方米/日,建设期为1年,采用A2/O+MBR生化处理工艺(地下式),处理标准为一级A标准,工程总投资约1.3亿。此项目公司中标的首个污水处理PPP项目,是公司拓展省外业务的成果,对洪城水业而言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公司在南昌市经营多年,污水处理业务经验丰富,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洪城水业在省外树立良好口碑,利于洪城水业污水处理业务的扩张。
  
  新利润增长点出现,业绩有望加速释放。洪城水业原有的供水、污水处理及燃气业务发展平稳,可持续提供的现金流,原有业务的净利润可维持稳定,公司中标营口市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后,存量的污水处理厂将带来新的营业收入,另外新建污水处理厂可同时带来工程收入及运营收入,此外,洪城水业凭借此项目跨进PPP领域第一步之后,不排除后续会有持续拓展PPP项目的可能性,洪城水业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已现,明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江西省市政公用平台,期待未来整合:洪城水业实际控制人为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洪城水业实际控制人实力雄厚,集团资源丰富,洪城水业作为旗下唯一公用环保上市平台,未来有望实现资源整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