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定西推进工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吴玉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3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甘肃 生活污水

  2017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按照“托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和“一县一策、一区一策、一园一策”的办法,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调试、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在线监控设施安装等各项工作进度,抓好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据了解,定西市现有7个工业集聚区,其中包括4个省级工业集聚区和3个市级工业集中区。甘肃陇西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562家,涉水企业28家,截至目前,已全部建立了“一企一档”台账,下辖“一区四园”,其中中医药产业园、工业园、物流园内的企业均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建立了污水处理站及沉淀池,生产生活污水经预处理达到行业排放标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依托陇西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因年内无法建成运行陇西县首阳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首阳地产药材交易园内的企业与陇西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签订了污水收集协议,依托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陇西地产药材园至城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了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实现污水全依托、全收集、全处理。其他工业聚集区正在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提高工业聚集区水污染治理水平,改善环境质量。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定西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畜牧局、市工信委联合组成巡查组,抓住5个关键点开展工作,即提高站位、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同时,突出6张清单,即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燃煤锅炉整治、畜禽养殖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搬迁、砖瓦生产企业污染专项整治、“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落实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