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打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扬尘污染 菏泽

  连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咬定目标、压实责任,通过问题整改、精准防控、执法巡查等方式,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从各类扬尘污染治理、秸秆禁烧管控等多个方面,完善区域综合防治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冬季农作物秸秆标禁烧工作
  
  一是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大力宣传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强化村民的禁烧意识,营造良好禁烧氛围,坚决遏制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私自焚烧现象。二是以网格为单位,全处各社区建立巡查报告制度,保障发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得到妥善处置。
  
  二、认真做好重点企业巡查,全面拆除清理散乱污企业
  
  办事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两个专项环境治理巡查组,全面巡查,摸清排查企业清单底数,制止违法生产行为。凡发现新增严重污染“散乱污”企业,未有污染治理措施,按要求及时清理,坚决拆除取缔。
  
  三、大力做好扬尘治理,狠抓大气污染重点工地企业监管
  
  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严格执行“禁土令”。冬季取暖期间,严格禁止建筑工地土方作业,并进行严格监管(涉及重大民生工程确需施工的报批除外)。辖区6家建材砖厂和5家混凝土搅拌站,一律落实五个100%,加强清扫、保洁、洒水、覆盖,采取降尘措施,做好日常规范作业。一旦预测可能理污染天气,企业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行动,实施停工停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四、对强化督查问题和群众信访严格落实销号制度
  
  对检查巡查中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必须落实措施,落实整改到位;对强化督查和发现存在的不同程度环境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实行销号。
  
  五、全力集中开展原煤散煤禁烧工作
  
  深入辖区每个社区村居,逐条街道细致排查,禁止私自存放使用原煤,杜绝私自经营销售散煤。截至目前,岳程街道辖区7个社区已完成铺设天然气管道,居民生活能源全部实现“双替代”。
  
  六、全面实施污染综合防治
  
  加大城市餐饮油烟、汽车维修等面源管理,规范固废合理存放、正确处置,严禁油漆喷涂作业。
  
  今年入冬以来,岳程街道广大居民感觉最多的就是,蓝天多了、雾霾少了。一项项举措,落实一次次行动,铁腕治污,用蓝天白云向十九大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