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能源基金会赵立建:大气污染治理需要信心、耐心、细心和决心

日期:2017-12-14    来源:能见APP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立建 大气污染 国际清洁空气大会

  2017年12月14-15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京召开。国内外行业与政策专家、优秀技术企业、投资机构、地方环保部门、媒体等400多人齐聚一堂,讨论清洁空气技术、市场、政策和投资热点问题,并发布“创蓝奖”的入围及获奖技术。能见APP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图文直播。
  
  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环境项目主任赵立建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赵立建:谢谢顾总,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很高兴能参加我们第三届了,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我们在过去也见证了我们中国空气污染治理的整个的历程,今天想简单谈一些我的体会。
  
  第一个是我是说经过这几年的大气污染治理,我想谈一下信心,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大气十条出来包括很多国际专家,包括很多国内业内的专家,都觉得目标实现还是挺困难,挺有挑战。通过这几年不懈的努力,我们看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包括担心最大的像北京能不能实现60这样一个目标,我们今年看的话,也是很有希望的,所以就是说极有可能大气十条主要目标都能实现,这其实是给我们未来治理大气污染提供很大信心,这里面也包括有一些比较先进的地方,像深圳我们已经达到了国家的标准,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还提出了要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的空气质量的标准,这都是能够给我们众多的城市和地方带来信心的这样的进展。
  
  第二个就是想说一下决心,虽然是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空气污染还是面临很大的挑战,同时我们也看到今年以来,我们比如说像环保督查环境执法的力度也在不断的加大,今天我们也有嘉宾会介绍一下环保督查的事情,所以就是也包括我们前段时间十九大其实也特别提出了要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的行动,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决心,就是不断再去改善空气质量。
  
  第三个是耐心,就是我们也需要看到就是空气污染治理不是我们这五年完全能解决的事情,空气污染的问题即使到现在我们有一些发达国家也还在面临这样的问题,所以就是今天待会儿解主任也会介绍一下空气治理2030年的展望,他还是一个相对来说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也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心,当然这个也是对我们不少污染治理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就是说我们这个市场也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说马上就会结束,所以大家要对整个的市场也会更有信心。
  
  最后一个我想说一下细心,就是未来大气污染治理我们还需要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我们今天下午的三个主题讨论,包括在城市层面,包括在行业层面,然后也包括在具体的资金投入方面,其实都需要未来更详细的规划,以及在未来执行的过程中更细致的去落实和执行,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包括煤改气,其实也发生了一些气供不上的问题,这些都是可以通过更详细的规划和更细致的实施可以去解决和避免的在未来。我就想简单说一下我这些感受,再次感谢我们大会的组织方,然后也感谢各位,希望我们下午的讨论能够比较有成效,我们大家能够持续努力,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美丽中国共同继续努力。
  
  好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