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一行到省科技厅进行工作交流

日期:2017-12-15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5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鲁修禄 大气污染

  12月13日下午,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率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赴省科技厅,就科技支撑环保领域创新发展、建设环境研究院等工作与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修禄厅长对广东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鲁修禄指出,广东在大气环境治理等方面早谋划、早行动,在863计划等重大课题的支撑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大气污染防治机制。但目前广东省PM2.5治理遭遇“天花板”效应,臭氧尚未进入下降通道,亟需在污染治理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当前广东省环保科研水平、技术平台、产业发展等不能完全满足环保形势的需要,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必要在大气质量改善、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控等方面谋划环保重大科研专项,以科技引领环保、以科技推动环保创新发展。
  
  王瑞军厅长对鲁修禄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环保厅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王瑞军表示,今年广东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一,要巩固这个成绩必须不断在创新产业、创新环境、创新绩效方面着力。环境保护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环保领域的创新前景和产业空间巨大,科技投入在环保领域大有可为。广东省环保领域不乏领先的技术、优秀的团队,但是在国家层面体现的不多,这是双方今后需要重点补齐的短板。省科技厅将会在重点项目、平台建设和创新团队方面加强对环保领域的支撑,共同推动广东省环保科技水平的提升和环保产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环保与科技的支持联动,双方就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共同谋划重大环保科技专项等达成共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