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元旦开征环保税 排污费将成历史

日期:2017-12-16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余佼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6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税 排污费 环保

  《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环监局了解到,我省将与全国同步开征环保税,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我省已经根据《环保法》确定的征收限额范围和安徽实际,拟定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每污染当量分别为1.2元和1.4元,固体废物、噪声等按税法标准执行。
 
  按照《环境保护税法》相关要求,8月份,安徽省环保厅与省财政厅、省地税局联合开展全省环保税税额调研测算工作,根据《环保法》确定的征收限额范围和安徽实际,拟定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每污染当量分别为1.2元和1.4元,固体废物、噪声等按税法标准执行。目前,应税方案(草案)已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列入审议日程,待审议通过后向社会公布。
 
  而各级环保部门也对近年来排污费核定与征收档案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平行移交原则分批向各级税务部门移交2016年度和2017年上半年排污费核算与征收资料。省环保厅先后派出多个督察组对合肥、六安、芜湖、宣城、马鞍山等市资料移交情况进行督察。
 
  目前,前两批排污费征收数据及排污许可证许可等资料信息已完成交接,第三批2017年下半年相关资料按要求明年3月底前交接完成。同时,对不能按照自动检测数据等情形计算排污量的,形成符合我省实际的抽样测算暂行办法移交税务部门,并根据今后实施情况及时加以改进。
 
  为了保障环保税征收,我省环保、地税部门合作,建立环保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目前,省级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税务端与环保端已对接联通,进行后期检测调试,地级正在按计划部署实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