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IPO哪家强?2017年环保IPO企业英雄榜

日期:2017-12-27    来源:绿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7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产业 环保企业 废水处理

  随着12月最后交易周的脚步,今年新股发行也将画上句号。
  
  回顾2017,在环保产业强劲发展的背景下,全年A股和H股新上市的环保企业分别有8家和5家,这些企业分别为:
  
  从业绩上看,在A股上市的环保企业中,有上海环境、博天环境两家净利润破亿元、市值过百亿的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德创环保、中环环保、中持股份营收增长超20%。在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方面,博天环境增长最快,较去年同期增长49.49%至1.37亿元。
  
  从公司类型上来看,新上市环保企业中,水处理板块占比最多,包括博天环境、滇池水务、海峡环保、联泰环保、上海洗霸、兴泸水务、中持股份、中环环保等。
  
  另外,在8家水处理企业中有上海洗霸、中持股份、博天环境、中环环保这四家涉足工业环保领域。
  
  其中,上海洗霸涉足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制浆造纸、汽车制造等工业领域水处理。中持股份提供工业园区污水产生、治理和回归环境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博天环境则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水处理的公司之一,业务包括工业点源处理、工业园区污水集中系统施治等。中环环保则涉足工业废水处理
  
  展望2018年,环保公司与工业客户成立合资公司、组建产业投资基金等工业类 PPP 模式将有望全面铺开,助力工业环保市场兴起,工业环保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这也同时意味着,2018年的工业环保企业,有望迎来更大的“IPO机遇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