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山东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日期:2017-12-31    来源:和谐沂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3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厂 生活垃圾处理

  基本信息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厂PPP项目
 
  2、项目类型:新建项目
 
  3、项目所在地:沂南县大庄镇工业园区内
 
  4、所属行业:垃圾焚烧
 
  5、项目产品或服务内容:沂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
 
  6、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工程总投资:29,895.00万元。
 
  本项目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社会资本和政府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资本金设置为:6,000.00万元,为项目总投资的20.07%。由社会资本和政府授权的出资机构以其自有资金投入,其中政府占股40%,社会资本占股60%。剩余总投资的79.93%由项目公司和社会资本方通过银行贷款、股东借款等融资解决。
 
  8、实施机构
 
  沂南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为本项目实施机构。
 
  项目经济技术指标
 
  1、项目区位
 
  项目拟建厂址位于:沂南县大庄镇远扬路以东、远家庄子村沂南、亿纲路以北、亿利达钢铁厂以东。
 
  2、建设内容及规模或资产范围:项目占地80亩,垃圾处理规模是600吨,同时建设两个300吨的焚烧炉。建设内容:本工程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600吨/天(2×300吨/天+1×12兆瓦),年处理垃圾量约21.9万吨,预留二期一条300吨/天垃圾焚烧线及一台6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的扩建场地。
 
  本项目设备选型,采用300吨/天机械炉排炉和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等主要工艺设备228台(套)。项目新建锅炉房、汽轮机房等生产及辅助设施19238平方米。
 
  现有16个乡镇,现有20吨中转站4座,20吨运输车辆7台。需新建20吨中转站11座,每座站设备投资40万元,土建20万元,计60万元,需配备20吨运输车辆6台,每台55万元,投资合计990万元。
 
  3、主要产出说明及公共产品目前沂南县生活垃圾送入临沂市兰山区进行填埋或者焚烧处理,运输距离远,成本高,距国内同类型城市尚有不小的差距,与城市经济发展是不协调的。项目年可处理垃圾21.9万吨,可减少用于填埋或堆放垃圾而占用的土地,是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出路的最佳选择,具有较明显的社会效益。
 
  项目内容及运作机制
 
  1、项目介绍: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沂南县大庄镇远扬路以东,三德特钢以北,总占地面积94.59亩,建设面积占地77.9亩。公司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约21.9万吨,年平均发电8700万千瓦时,上网6435.89万千瓦时。
 
  2、投资回报方式: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
 
  3、项目盈利点:项目主要为垃圾焚烧发电收益。
 
  项目构架及资金筹集情况
 
  1、政府方:沂南县城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2、资金筹集情况:项目的总投资为2.98亿元。注册投资600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0%,其中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持股60%,沂南县城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股40%。
 
  效益分析
 
  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是一项保护环境、建设文明卫生城市,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公用事业工程,其社会效益明显。
 
  1)本工程实施后,解决临沂市沂南县当前面临的生活垃圾出路问题。
 
  2)本工程的实施是国土及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必要措施。
 
  3)该项目的建设,可以避免污染物在水体、土壤、空气、生物体间的循环污染。既保护了环境,又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必要保障。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有促进作用,其社会效益巨大。
 
  保障措施
 
  1、制度:为确保本项目采用PPP模式规范运作,特建立专门协调机制(工作领导小组),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2、监管:临沂市国资委,监管方式主要包括履约管理、行政监管和公众监督等,同时依法按照《PPP项目合同》的规定享有监督权和介入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