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境保护部推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每周一星(12月22日-28日)

日期:2018-01-02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0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环境保护 京津冀

  环境保护部评选出本周的每周一星(12月22日-28日):第19轮第4督查组,由山西省朔州市派出的朔城区环境保护局韩宇星,朔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薛贵平,朔城区环境监察大队杜宝平、肖波,平鲁区环境监察大队周文、苏兵,山阴县环境监察大队赵国辉,怀仁县环境监察大队杨将清等8名同志共同组成,对河北省唐山市开展驻点督查。
  
  他们抵达唐山之后,积极与第18轮督查组密切交流、相互帮助、统筹安排、合理分工、相互协作,接过交接棒后,思想不松、作风不变、效率不减,以切实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以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为重点,确保本周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明确重点,全面检查
  
  他们认真组织学习领会《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督查重点,为胜利完成督查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由于河北省唐山市各县(市、区)的工业结构不同,督查组的同志们对唐山市污染源分布不甚了解,一些同志对当地部分企业类型也接触较少。他们在抵达唐山的当天晚上就围绕督查重点收集整理资料,认真学习当地政府文件、各县(市、区)产业分布、当地地形等情况。
  
  二、明确工作目标,提升效率
  
  抵达唐山后,他们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唐山市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操作方案,明确督查执法工作目标、重点督查内容,细化督查方式和步骤,立刻进行了分组安排,并指派小组负责人,明确各组、各队员的工作目标、时限,人手一份督查企业名单,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为了确保督查执法行动顺利、高效开展,白天尽量到边远的遵化市、玉田县、迁安市现场督查,晚上赶回驻地后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并一同研究次日督查计划,常常研究至深夜,分析讨论唐山市采暖季错峰生产的工业分布情况,依照清单进行筛选抽查,确定第二天的检查区域、检查企业和检查重点,确保抽查的单位具有代表性,保证了第二天白天现场督查工作的高效率。
  
  三、严明纪律,扎实苦干
  
  他们在执法中严守廉政纪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标准和程序开展错峰生产现场督查执法工作,做到依法、尽职、公正、廉洁。
  
  他们克服气候不适、水土不服等实际困难,年老同志带病上阵,日夜坚持,年轻的同志不怕苦、不怕累,最多的一天抽查错峰生产企业113家,真正体现了环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12月22日-28日,他们下沉至唐山市遵化市、玉田县、迁安市等3个县(市、区),检查重污染天气响应落实情况、错峰生产落实情况等任务清单550个企业,综合排名本周第一名,有效地促进了相关县(市、区)工作的开展,圆满地完成了本周的强化督查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