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东旭蓝天剥离地产业务获股东大会通过 聚焦主业赢得市场认可

日期:2018-01-03    来源:全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0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环保 东方环保 环保行业

  12月28日,东旭蓝天召开2017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房地产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将通过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方式将旗下全部房地产业务转让给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旗下西藏旭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旭日资本”),交易对价共计约21亿元。
  
  东旭蓝天董秘柏志伟向记者表示,此次股东大会的决议,社会投资者投票赞成率高达99.9866%,体现了股东对公司战略部署的认可和支持。公司随后将正式进入资产剥离流程,从而抢抓发展环保新能源主业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凸显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长朱胜利此前也曾表示,通过战略调整进一步聚焦绿色发展的主业,是公司当前的明智之举。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地产业务营收分别为16.45亿元、15.84亿元及7.36亿元,对应收入占比分别为98.78%、42%及22.88%。而2016年新能源板块营收为21.9亿元,占比58%;2017年上半年环保+新能源板块的营收为24.68亿元,占比77.12%。由此可见,东旭蓝天环保、新能源营收占比在持续上升。
  
  因此东旭蓝天这一聚焦环保新能源主业的剥离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公司今年12月18日停牌并于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剥离,19日复盘后涨势强劲,当日盘中涨幅达5%。
  
  东旭蓝天环保新能源主业的迅猛崛起助推了业绩的大幅增长,并获得了市场认可。日前,公司凭借主营业务的出色表现,被深交所调入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更成为行业热门股票。
  
  截至2017年9月,东旭蓝天业绩增速远超同行业水平。2017年1-9月,东旭蓝天共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46.46%。
  
  而根据东方环保研究统计74家环保上市企业业绩情况,2017年前三季度行业实现收入1633.06亿元,同比增长35.34%;实现归属净利润197.15亿元,同比增长29.20%。
  
  另一方面,东旭蓝天“环保+新能源”的主业模式在业界也不多见,其横跨生态环保和新能源的模式有助于实现协同发展和资源整合。
  
  截至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领域主要上市公司:太阳能(000591.SZ)、协鑫新能源(00451.HK)、熊猫绿能(0686.HK)、江山控股(0295.HK)、珈伟股份(300317.SZ)的营收分别为:22.98亿元、18.12亿元、6.9亿元、5.29亿元和21.16亿元。而东旭蓝天同期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在行业处于较高水平。
  
  同时,在2017年新进入的生态环保领域,东旭蓝天也已经实现了生态治理到危废、固废处理和水处理的几乎全产业链布局。
  
  此外,由于整个生态环保行业在2017年迎来了政策、市场等多方利好,发展十分迅速。数据显示,行业主要企业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启迪桑德、碧水源在2017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49.84亿元、27.95亿元、39.12亿元和28.95亿元。东旭蓝天大举进军环保产业,增长相当可期。
  
  因此有行业分析人士预测,公司剥离地产业务后进一步凸显了环保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竞争力,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增长水平也将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获得不俗业绩。
  
  东旭蓝天是国内领先的环保及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环保和新能源是公司的主业,并立志成为“世界一流的环保及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