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届二次成员大会召开

日期:2018-01-03    来源:电建水环境公司  作者:杜志鹏 柯雪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0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 水环境联盟 中国电建

  12月29日,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水环境联盟”)一届二次成员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总结联盟2017年工作,分析不足,谋划2018年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战略等内容,做好联盟新一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政府等88家联盟成员党员及观察员单位领导、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水环境联盟理事长王民浩出席并作作了题为《创水环境治理标准 促水环境行业发展 为加速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联盟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年来,联盟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坚持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联合创新平台、水环境治理一揽子解决方案整体服务平台和水环境治理高端智库的发展定位,围绕联盟成立大会确定的“七个一”工程,积极争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统筹联盟各成员单位技术资源实现了发展一批能源,推动一批标准,形成一批技术的良好开局。并正式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认证,联盟规模进一步壮大,联盟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优势及纽带作用逐步释放。
  
  结合当前水环境治理行业发展情况,王民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联盟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联盟产学研资源整合的平台优势,瞄准水环境治理产业关键技术瓶颈,加强研发合作,加快形成产业标准和规范,成为水环境治理领域重大产品创新的产业集群主体。全面推动“七个一”工程,加强和夯实平台建设;启动团体标准建设,以标准引领水环境行业发展;开展咨询评审服务,创新推动水环境联盟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打造水环境高端智库。
  
  会议号召,全体联盟成员要在党的十九大“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理念下,进一步通过科技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以及政策调控的手段,解决水环境问题长期困扰,释放更多发展空间,应对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各种水问题造成的压力、挑战和威胁。积极推动水环境联盟成为业内同仁广泛开展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倡议,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为解决全球性水环境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大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王民浩所作的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及联盟《团体标准管理暂行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表决通过了8家新增联盟单位,通报了47家新增观察员单位。
  
  最后,联盟12家成员单位就各自在水环境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工作经验与在场人员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和深入的探讨。
  
  
会议现场
  
  
王民浩作联盟年度工作报告
  
  
分会场讨论
  
  
分会场讨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