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省环保厅召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推进视频会

日期:2018-01-08    来源:环境保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0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监测 甘肃

  1月4日,甘肃省环保厅召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推进会,总结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年度任务落实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和兰州新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承担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任务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作了重要讲话,闫厅长充分肯定全省生态监测网络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生态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是中央改革任务,旨在解决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范围和要素覆盖不全,建设规划、标准规范与信息发布不统一,信息化水平和共享程度不高,监测与监管结合不紧密,监测数据质量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甘肃省实施方案2017年2月经省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后,各地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年度各项任务的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规划设计和工作机制基本建立;环境监测网络逐步完善;生态状况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得到加强;监测信息集成共享取得积极进展;环境监测能力稳步提升。
  
  闫厅长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监测网络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将污染防治作为补短板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安排部署,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的基础,是短板中的短板,突出表现在“说不清”、“说不准”、“说不明”。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建好生态监测网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地实际和突出短板问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努力实现环境监测由手工监测向自动监测、由地面监测向天地空立体化监测、由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监测向生态监测转型升级。
  
  闫厅长强调,全力推动生态监测网络建设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二是扎实做好“垂改”工作。三是着力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四是积极做好监测事权上收和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
  
  会上,兰州、天水、酒泉、张掖、临夏代表还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