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江苏镇江:首个大型污染场地治理项目启动

日期:2018-01-17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土壤污染 污染物

  2017年底,江苏省镇江市首个大型污染场地治理项目——原江南化工厂退役厂区场地治理工程启动场地修复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该厂区位于镇江“三山”风景区旅游服务基地,因长期受到农药生产污染,修复工作迫在眉睫。
  
  据了解,治理工程总占地257亩,待修复土壤体积约22万立方米,修复水量估算为10万立方米,修复时间要求为300天。经过治理修复,原江南化工厂退役厂区的土地将用来建设“三山”旅游服务基地,不仅能够满足旅游开发利用场地要求,还可以避免因场地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而导致应急备用水源地饮用水安全问题,对改善区域环境,提高镇江市整体环境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我国将积极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逐渐改善土壤环境质量。项目承建方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鼎实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江南化工厂退役厂区污染物主要为重金属和有机农药等,为去除这些污染物,将采用多种技术对污染土壤进行综合处置,处置过程中还将采取相应的二次污染防治措施,将环境风险降至最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