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二十三批公开信息

日期:2018-01-1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境问题 环保督查

  截至2018年1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652件。其中:滨海新区689件、和平区166件、河东区333件、河西区301件、南开区361件、河北区253件、红桥区156件、东丽区234件、西青区295件、津南区269件、北辰区346件、武清区210件、宝坻区248件、宁河区203件、静海区292件、蓟州区28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裕阳花园18号楼5门底商张姐蔬菜店旁边“肉夹馍店”排风机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停止使用排风机,目前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富民路合汇大厦对面“零五招待所”的锅炉房24小时使用燃煤,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任单位已进行整改。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盘山道凤岐东里19号楼底商“一点通网吧”经营外卖,厨房长期排放油烟污染,并且还向小区下水道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造成此处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存在污水外溢问题,但不存在经营外卖情况,该网吧厨房安装有一台家用吸油烟机且只用于制作内部员工用餐。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点位外溢污水治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曲江路龙天园小区4号楼底商“二姑包子”经营时排放油烟且有噪声扰民情况。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包子铺证、照齐全,不经营炒制菜品,且该包子铺无炒菜灶台,对包子铺进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进行噪声治理,待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山道17号底商新煮意饭店的空调室外机每天24小时产生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空调室外机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确实有一空调室外机,但并不是24小时运行,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天津市河西区沸腾鱼乡酒楼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进行噪声治理,待监测合格后方可正常投入使用。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1.滨海新区开发区睦宁路的路宝丰汽修厂没有环评手续。
  
  2.滨海新区开发区黄海路133号广宇汽修,不具备喷漆资质。
  
  3.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六大街与北海路交口的大德电子院内西南角处有一家无照无资质的喷漆厂进行喷漆作业。
  
  4.滨海新区开发区泰祥路29号宝畅国际院内有无照无资质的喷漆厂进行喷漆作业。
  
  5.滨海新区开发区白鹤路22号的森旺汽车厂没有喷漆资质。
  
  6.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七大街6号的天津益东油脂院内有无资质喷漆作业行为。
  
  7.滨海新区开发区洞庭路和黄海一街交口的鑫远腾达汽修对面的厂房内存在无资质喷漆作业行为。
  
  8.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十大街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西木汽修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滨海新区开发区睦宁路的路宝丰汽修厂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已过期;
  
  2、广宇汽修具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有喷漆资质),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有废气治理设施;
  
  3、第六大街与北海路交口的大德电子院内西南角确实存在一家无照无证企业;
  
  4、泰祥路29号宝畅国际院内企业无照经营; 5、百合路22号森旺汽车厂没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
  
  6、第七大街6号的天津益东油脂院内有两家企业没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
  
  7、洞庭路和黄海一街交口的鑫远腾达汽修对面厂房内有一家正在建设企业,现场没有发现维修设备,没有经营行为;
  
  8、第十大街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西木汽修无照无证。 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8家单位中除广宇汽修有证有照且正常运行外,其他7家单位均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情况。对鑫远腾达汽修对面厂房内正在建设的企业及路宝丰汽修厂未履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已完成备案手续,并自行停止生产行为。森旺汽车厂、西木汽修及分别位于大德电子院内、宝畅国际院内、天津益东油脂院内的企业,共6家涉及无照经营,为保证上述企业不能再进行生产经营,现场已查封烤漆房,并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福建北路文明里小区21栋楼底商“大福来早点铺”无排烟设备,每天5点-10点往小区里排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福来早点铺”涉嫌无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餐馆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将工作间灶台查封,待其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