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十载牢筑水质监测内核 同奥科技加速布局新风口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企业 同奥科技 污水处理

  1月18日,深圳市同奥科技有限公司又新增一项桂冠: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作为一家以水质监测仪器研发制造为主营业务的行业翘楚,同奥科技一直执著于创新。尤其是企业初期,凭借一系列水质监测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企业不仅赢得了市场,还打响了品牌。
  
  “同奥”是深圳市同奥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标识。在自主创新与紧跟市场的牵引下,同奥科技从珠三角前沿出发,品牌价值辐射全国20余省市、自治区……而这条绵延千余里的水质监测仪器创业道路,同奥科技走了十年。随着新蓝图的绘就,同奥科技正凭借创新与绿能的技术战略双翼翱翔在业界风口上。
  
  傲人的成绩从何而来?回顾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同奥科技的回答或许有些“老套”—创新驱动。不过“老套”不等于过时,对于水质监测装备制造企业来说,最核心的竞争力一定来自于持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这也是同奥科技需求突破性发展的主攻方向。
  
  不断创新 把握需求
  
  说起如何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各家环保企业都有自己的“秘籍”。同奥科技的“秘籍”是,让生产者定期出入一线,直面市场剖析并切入需求。通过这一改变,产品研发推广的依据不再是冰冷的调研数据,而是每位生产者、产品设计者的市场体验,这样“活生生”的需求自然更符合客户洗好。
  
  “TR-108型COD快速测定仪”的推出就是同奥科技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个成功案例。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同奥科技工作人员发现,下游目标用户亟待对水体环境进行实时检测,因为反馈时效越长,水质质量改善也会同时发生改变。如果把水质监测仪器做得智能一些,让其能对标的进行精准、实时测量,监测时就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图为同奥科技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发现这一问题后,同奥科技立刻着手改进COD测定仪。以TR-108型COD快速测定仪为例,按照《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HJ/T 399-2007)》检测要求,同奥科技对该方法进行改进与优化,采用消解比色一体管,让COD的消解和比色共用一管,无需液体转移,不仅省略了人工操作步骤,还保证了操作人员的安全(COD的测定需要浓硫酸、重铬酸钾等化学药剂),同时也大大地节省了检测时间,该设备具有安全、简单、快速、精准、浓度直读、微电脑控制技术等特点。在能保存大量检测数据(日期、时间、参数、检测数据)的同时,还能对检测数据进行立即打印或查询历史记录打印。TR-108型COD快速测定仪配套消解仪,具备智能PID温度控制技术及双重防超温保护系统,加热安全均匀、速度快,通于COD、总磷、总氮、总铬等项目的消解。
  
  凭借上述多重优异性能,TR-108型COD快速测定仪已广泛应用于地表水、地下、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化学需氧量(COD)的测定。同奥科技认为,对待拳头产品一定要认准一个关键词——提质增效。为此,同奥科技采用匀质化数控调节装备,改进部分生产工艺方式,最终实现水质监测装备制造智能化、精细化的目标。
  
  变革供给 引领风向
  
  要赢得市场认可,精准把握需求不可或缺,确保企业发展内核更为关键。多年来,同奥科技积极对标国际一流水质监测设备品质,精心呵护企业核心竞争力。统计显示,10年来,同奥科技已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成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环境监测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产品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证书、计量院检测报告、校准报告等;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等。
  
  超前引导需求,再以创新满足需求,这是同奥科技华丽蜕变的又一“秘籍”。同奥科技另一优势产品总磷测定仪也得益于此。早些年,总磷测定仪只是价格低廉的监测设备,技术含量并不高。为了让这一传统产品涅槃重生,从工艺到设备再到人员全要素一个都不能少。精耕多年持续不断地改进,目前同奥科技的总磷测定仪与总氮测定仪在监测精度与智能等核心要素上均取得了实质突破,产品性能得到业界肯定,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
  
  诚如已广泛适用于环境检测、污水处理、科研单位及大专院校的TR-131型总磷测定仪,根据HJ670-2013设计研发,测定结果准确有效。同时,TR-131型总磷测定仪消解比色一体,无需换管,测定简单、快速,无安全隐患。内存标准工作曲线,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标定曲线。并具有数据储存功能和数据断电保护功能,方便查询历史测定数据、防止数据丢失。采用高亮度长寿命冷光源,光学性能恒定,光源寿命长达10万小时。
  
  面对未来,同奥科技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降本增效与自主创新则是赢得这局棋的关键。围绕两大发展战略,同奥科技在未来5年至10年将重点发展包括水质检测、在线分析、大气监测等在内的多规格仪器仪表综合服务商。业界分析指出,预计到2020年,同奥科技产销规模将持续上扬,水质监测仪器销量将呈现翻翻态势,核心技术与资源掌控能力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