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驻京部队全面开展车辆安全环保检测工作

日期:2018-01-1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松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1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检测 大气环境 大气污染

  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按照2018年度全军车辆安全环保检测工作安排,计划从2018年1月至5月,展开驻京部队车辆安全环保检测。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为加强驻京部队车辆使用管理,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首都地区大气环境污染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驻京部队按照国务院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持续多年开展以大气污染治理为主的环境综合整治,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把规范驻京部队军车及进京军车的排放检测、监管作为重点,确保汽车尾气排放达标。在今年的环保检测中,他们针对相关驻京部队转隶移交、业务整合、检测队伍岗位调整等实际,组织驻京检测机构制定《2018年度驻京部队车辆审验检测实施办法》,编印《车辆安全环保检测须知》,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和军队有关机动车辆安全环保性能检测的法律法规,紧盯任务部署、组织实施、督导检查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研究细化车辆检测联勤保障的程序、方法和内容,确保车辆年度审验检测有序进行。
  
  据了解,凡检测结果不合格或未参加检测的车辆,坚决不予核发年度安全环保检测标志、不得办理车辆年度审验手续,以此维护安全正规的车辆运行秩序,为保护首都环境建设作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