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渗滤液处理专利新技术在京投入工程应用

日期:2018-01-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方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4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环保 地下水污染

   近日,一种垃圾渗滤液处理专利新技术“电催化氧化技术(CEO)”,在北京投入验证使用,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并投入工程应用。这项技术是由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秦侠博士经过多年攻关发明的,目前主要用于处理垃圾渗滤液的生化出水或纳滤出水,是一种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的技术。业界评论认为,这项技术克服了我国目前占主流的“生化处理+膜处理技术”的渗滤液处理技术的缺陷——产生浓缩液更难处理,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这一技术和设备已经在北京市朝阳高安屯填埋场、海淀区六里屯填埋场、北京环卫北神树填埋场进行过验证运行。该专利转让给企业后,已完成了50吨/日垃圾渗滤液生化出水的示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应用,效果良好,展示出了明显的先进性:除了对有机物进行降解外,还具有气浮、絮凝、杀菌等功能,没有浓缩液,出水率接近100%,无二次污染;适应性强,能抵抗水质浓度、水量、C/N等变化的冲击;处理设施为集装箱形式,安装简便,可移动性强;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小,无重大土建施工;智能化管理系统,全程自动控制,自动调节运行参数;操作方便、维护简单、便于管理。
 
  垃圾渗滤液处理一直是环保中的难题。据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等公布的资料,我国的垃圾渗滤液问题十分严峻,对于土地、地下水造成的严重污染及其治理难度非常大,治理需求十分迫切。因此,这项技术具有突出的创新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