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南网能源公司问鼎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

日期:2018-01-25    来源:南网能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5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 绿色工程

   12月8日,“2017 绿色工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南网能源公司荣膺百强桂冠。


 
  “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评选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举办的行业权威评选活动。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通过树立节能服务标杆企业,帮助用能企业选择节能服务公司提供决策参考,推动了节能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成为政府决策、行业研究、金融机构投融资等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已成为节能服务行业年度重要品牌性活动。
 

 
 
 
  南网能源公司曹重副总经理(左一)代表公司领奖并做主题发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能服务和清洁能源产业将长期处在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前景广阔,更坚定了广大行业企业参与和推动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的信心。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门开展综合能源业务的专业公司,是国家发改委备案、工信部推荐节能服务机构,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3项5A最高评级的节能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瞄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商业模式、锻造核心业务团队,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市场化的人才队伍,形成了公司独具特色的技术模式、商业模式,建设了一大批在国内和国际领先的大型绿色节能示范项目,为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绿色电力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网能源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节能减排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绿色力量!
 
 
  2014、2016年,南网能源公司两次荣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第2名,并捧回“2016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建材(照明)行业第1名”,见证了南网能源公司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服务客户节能减排的努力与行动。
 
 
  1,占领各业务领域高地
 
  目前,南网能源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运营商,是全国领先的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照明节能服务商,自主研发的电动车充换电平台“度度充”覆盖南网五省范围并逐步实现全国联网,在分布式能源、能源综合利用、海上风电等领域也创造了突出的业绩。
 
  2,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南网能源公司已发布了14项行业领先光伏技术(管理)标准,填补行业及企业标准空白,公司已投运的项目第三方实测发电效率达到80%以上,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积极参与LED技术标准化建设工作,牵头编制的广东省地方标准《LED道路照明工程技术规范》获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与实施,协助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变电站照明应用技术规范》标准,积极承担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标准《发电厂和变电站LED照明应用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自主研发的“看能”建筑能效管理系统获得“2014年度广东省优秀云计算产品和应用奖”,入选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征集的《广东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2017本),以及广州市节能中心征集的《广州市节能减排技术及成果推广目录(第二批)》。
 
  基于自主研发的南度度节能服务电商平台研究的“构建新型高效的节能产业链电商平台研究”课题,获得2013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7年,南网能源公司“含储能和多类型电源的万千瓦级孤立海岛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评南网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3,捧回一项项荣誉嘉奖
 
  2017年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第1名
 
  “十二五”节能服务产业突出贡献企业
 
  2014、2016年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第2名
 
  2016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建材(照明)行业第1名
 
  全国最高评级3项5A级节能服务公司
 
  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一级服务机构
 
  ISO9001、ISO14001 、OHSAS18001 认证企业
 
  “金蜜蜂?永续发展奖”
 
  2016年节能服务产业品牌企业大奖
 
  广东省节能服务甲级机构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推广应用中心
 
  广东省管理咨询十佳机构
 
  2015-2017中美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 
 
  2015-2017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
 
  广州市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
 
  4、建成一大批在全球、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示范项目
 
  南网能源公司为格兰仕建设了全球单厂最大太阳能屋顶,为深圳地铁建设了全国最大轨道交通照明改造项目,投建了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厚积薄发,当好综合能源业务先行者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一主两翼”的产业发展布局,南网能源公司积极发挥作为专业公司、专业平台、专业队伍等先行优势和丰富的项目全过程开发运营管理经验,努力当好南方电网综合能源业务的先行者。
 
  01、政企合作优势
 
  截至目前,南网能源公司已与珠海市、东莞市、三亚市、上海普陀区、昆明高新区、广东交通厅等多地政府和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府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绿色智囊。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积极拓展新能源海外业务。
 
  02、国际合作优势
 
  与美国Opower、FirstFuel等公司开展了建筑能效管理的技术合作;与日本综研、东京电力、横河电机、川崎重工等知名企业开展分布式能源和深度节能诊断合作;与英国CTC公司达成美的、富华屋顶光伏项目碳交易合作;与英国阿特金斯集团(Atkins)推进中英广东省首个清洁能效生产示范项目“佛山欧神诺清洁能效生产项目”合作;与丹麦SE公司在食品饮料行业开展深度能源诊断合作,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推进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变压器改造、中湛纺织电机能效提升项目合作。
 
  03、商业模式优势
 
  南网能源公司重点面向大企业、大客户,形成EMC、PPP、BOO、BOT、工程模式及创新“能源托管”等多种商业模式,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能源消费需求为目标,以更少的排放为客户提供多种能源生产、供应、使用服务,满足客户对电的需求、以及对热、冷、气等多种能源品种的消费需求。
 
  04、“六大平台”优势
 
  打造了工业和建筑节能增值服务、绿色照明全产业链、新能源开发建设投资运营、分布式能源开发投资运营、电动汽车运营服务、“互联网+能源服务”6大专业平台,具备了包括项目识别、方案设计、工程实施、运营、售后维护以及风险防范等项目全过程开发运营管理能力。
 
  05、专业人才队伍优势
 
  南网能源公司坚持走市场化发展路子,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市场化的人才队伍。率先在南网完成了南网首个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并加快形成和推广复制经验。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和多元化激励机制,形成“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的用人和薪酬机制;坚持培养领军人物,让专业人才队伍在推崇诚信、富有责任及鼓励创新的环境中与企业共同成长。
 
  领军行业,百强归来再出发
 
  南方电网公司提出“一主两翼”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推动电网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南方电网公司李庆奎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专题撰文,指出:电网企业必须把握新时代的特点,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作为南方电网“一主两翼”产业发展布局中综合能源业务的实施主体,南网能源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展综合能源业务,引领和推动需求侧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