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盘点:2017年上市环保公司并购案汇总

日期:2018-01-26    来源:并购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26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上市公司 企业并购案 环保企业海外并购

   2017年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共已发生30余起并购案,涉及总金额218亿元,并购势头依然强劲。
 
  其中最大的一笔收购订单为中国天楹对江苏德展100%股权的收购,单笔交易占到全年收购总额的4成。该收购案实为海外并购项目,江苏德展的主要资产为间接持有境外子公司Urbaser.S.A.U100%股权,Urbaser公司为欧洲领先的综合固废管理平台,业务遍布欧美等全国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天楹欲借助Urbaser,将业务触角将延伸至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在全球环保市场的份额。
 
  2017年环保上市公司发起海外并购仅5起,交易金额共计98.69亿元,占总交易金额的45%左右,相对于去年62.23%的占比,海淘速度明显放缓。中国环保企业的“海淘”项目除了偏爱水处理业务还热衷于技术领域。技术领域方面,2017年初博世科拿下加拿大修复公司100%股权,旨在通过其环境修复技术布局国内的土壤修复市场,巴安水务为掌握海水淡化技术受让DHT100%股权。
 
  从并购领域来看,标的公司业务领域逐渐从水处理业务转移至固废处理领域,无论是并购案例数量还是交易金额,固废领域均占有较大份额。全年共计15起固废公司收购案例,其中危废领域占73.33%。收购金额最大的两笔交易都发生在固废处理领域,分别为中国天楹对江苏德展的收购以及中金环境对浙江金泰莱的收购。
 
  从交易价格来看,整体交易价格普遍较低,被并购标的公司体量偏小,超过10亿元收购交易案仅为5例,超过3成交易案价格不足1亿,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现阶段环保企业小而散的特点,全行业亟需打造若干个航母级的龙头企业进行有序的并购整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